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六连升 续创近7个月的新高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228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六连升 续创近7个月的新高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22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六连升 续创近7个月的新高

2017-06-07 16:25 | 来源: 新浪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58,较上日中间价6.7934升值76个基点。中间价连续6个交易日上升,续创近7个月的新高。



  在美元持续维持弱势的情况下,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表现强势。

  6月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继续下跌,一度刷新去年11月10日以来新低。与此同时,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一个基点至6.7934,刷新去年11月中旬以来新高;而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全线上涨。

  随着人民币汇率的走强,近日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开始上调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其中,摩根士丹利和汇丰银行均将今年底的预测从7.10调整为6.90。此外,瑞银、澳新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等也上调了人民币汇率预期。此前,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模型中引入了“逆周期因子”,以引导市场在汇率形成中更多关注宏观经济等基本情况。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子,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上日收盘价对中间价的影响,减少市场过度波动给中间价带来的冲击,保持人民币汇率总体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