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收益全线回归4时代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22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货币基金收益全线回归4时代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22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货币基金收益全线回归4时代

2017-06-07 10:08 | 来源: 中国网

  近日,以货币基金为基础的“宝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继续升高,并普遍回升至“4时代”。针对当下货币市场趋紧,央行最近也加强了MLF等公开市场操作。

  数据显示,蚂蚁金服旗下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回归4%以上,昨日至4.077%。而银行系的货币基金产品也同样回归4%以上,数据显示,昨日招行银行“朝朝盈”产品7日年化收益达到4.024%。

  实际上,在当下银行临近年中考以及市场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货币市场利率不断上行。标志着市场流动性松紧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近日持续全线上扬。昨日,隔夜shibor利率再度上涨2.52个基点至2.8419%,而1月期shibor利率上行高达8.03个基点,至4.3633%。

  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公募ABS融资利率为例,当下利率已经从3月份的不足5%,上升至现在的6%左右。

  昨日央行虽然未在公开市场上进行逆回购操作,但展开了4980亿元的中期借款便利(MLF)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随着昨日公开市场有600亿逆回购到期以及733亿元MLF到期,意味着昨日央行向市场净投放3650亿元。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