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前进三位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31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前进三位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31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前进三位

2017-06-16 13:42 | 来源: 新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由英士国际商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共同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显示,中国排名第22位,比去年前进三名,也是唯一一个进入前25名的中等收入国家。

  2016年,中国排名第25位,是首次进入前25名。2017年中国在商业成熟度和知识与技术产出方面获得高分,排名继续前移。瑞士、瑞典、荷兰、美国和英国排名前五,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

  每年,全球创新指数使用从专利申请量到教育支出等数十种指标,对大约130个经济体进行调查。全球创新指数自2007年起每年发布,现已成为首要的基准工具,为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管、政策制定者以及其他在创新方面寻求创见的人员所使用。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