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领涨次新股回暖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81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险股领涨次新股回暖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81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保险股领涨次新股回暖

2017-08-16 09:28 | 来源: 中国网

  周二早盘,两市几乎平开。开盘后,沪指在保险股及银行股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指也延续了周一的上涨势头,盘中成功突破1800点。但随后权重股和题材股走势出现分化,权重股持续走高,而题材股则止步不前,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权重题材分化现象依然没有改观,方大炭素冲涨停,刺激石墨烯概念股冲高。临近尾盘,两市震荡拉升,中小板指创反弹新高。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43%,报3251.26点,成交2046亿元;深成指涨0.38%,报10559.8点,成交2506亿元;创业板上涨0.28%,报1798.57点,成交702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维生素、聚氨酯、次新股、石墨烯、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概念股、券商、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结构性机会面临再度选择过程,建议重点挖掘业绩和估值相匹配个股。题材方面,可以继续关注雄安新区板块以及受地缘政治影响带动的军工板块。

  东北证券表示,本周是一个分界点,本周站稳第一支撑线将是日后创业板走势与主板分化的一个重要信号。从日线级别来看,创业板指布林带快速收缩预示着短期波动减小,短期支撑较强。从周线级别来看,创业板指触底反弹穿越第一支撑线,本周已经站稳,从而确立反弹仍将继续。

  长城证券则认为,当前创业板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板块风险释放较为充分。7月24日,创业板指数与美国纳斯达克综指之差更创历史最低水平。国内外对比而言,由于国内各市场板块估值普遍高于美股股市,随着差值大幅缩窄,创业板当前点位对资金吸引力较强,认为创业板中偏蓝筹类标的更具机会。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