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出炉:五大类投资被禁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848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出炉:五大类投资被禁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484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出炉:五大类投资被禁

2017-08-21 14:20 |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鼓励开展的境外投资范围和限制开展的境外投资范围。

  《指导意见》的推出,将有利于企业更准确把握国家“走出去”战略导向,获取更多境外投资的系统性规划,协助企业后续经营获利;另一方面,也将更好地规范如投资房地产的资金留出对金融安全的冲击,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

  根据《指导意见》规定,明确规定了五大项境外投资禁止内容:涉及未经国家批准的军事工业核心技术和产品输出的境外投资;运用我国禁止出口的技术、工艺、产品的境外投资;赌博业、色情业等境外投资;我国缔结或参加的国际条约规定禁止的境外投资;其他危害或可能危害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境外投资。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