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增投53亿控股菜鸟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512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阿里增投53亿控股菜鸟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512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阿里增投53亿控股菜鸟

2017-09-28 08:57 | 来源: 东方网

  阿里巴巴昨日宣布,将投资菜鸟网络53亿元。增资后,阿里巴巴所持菜鸟的股权将从原来的47%提升至51%。阿里巴巴方面还表示,在已投入数百亿元的基础上,未来5年将继续投入1000亿元,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物流网络,实现中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并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物流总成本的降低。

  目前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菜鸟智能仓配网络已为全国1000多个区县提供“当日达”、“次日达”服务,天猫超市更是在生鲜领域推出“1小时送达”的极速物流。在跨境领域,中国商品运往世界各地的时间大幅缩短,很多地区从过去的60天已降到目前的15天左右;俄罗斯、西班牙等部分地区已实现72小时送达。在农村网络方面,菜鸟搭建了覆盖全国近3万个村庄的送货进村服务。(记者 刘映花)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