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私募产品发行骤减 百亿私募发行逆势增长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5359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月私募产品发行骤减 百亿私募发行逆势增长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535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10月私募产品发行骤减 百亿私募发行逆势增长

2017-11-07 09:30 | 来源: 中国网

  私募“强者恒强”的行情不仅体现在业绩上,新发产品的数量也逐渐出现分化。10月份,私募产品成立数量大幅下降,尤其是新成立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创下近20个月新低。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发行量总体下降,但部分百亿私募发行量和规模仍在增长。

  好买私募数据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私募产品成立数量骤减,十大策略产品发行总数为629只,今年前9个月的产品成立平均数为1563只。尤其在9月,成立数量高出平均水平两百余只,达到1807只。10月份,股票策略产品发行量骤减,仅成立了594只产品,为9月的34.96%,为近20个月新低。

  针对私募产品成立数量减少的现象,云能基金副总经理余英栋认为,由于今年结构化行情加剧,赚钱效应不明显,从而影响了新产品的发行。私募近几年的投资方向偏重成长股,而今年是价值蓝筹风格,导致整体的业绩不太理想,产品发行也遇冷。

  尽管10月份私募产品发行数量骤减,但据记者统计,百亿级私募在10月发行产品并不少,例如,高毅资产在10月份成立了4只产品,泓信投资成立了3只产品,重阳投资和富善投资分别成立了1只产品。

  对此,余英栋表示,今年的赚钱效应在三季度慢慢显现,从发行端来看,业绩好的私募会加大发行力度。尽管绩优私募占比不大,但仍有部分私募业绩突出,因而加大了发行量。谈到业绩,余英栋认为,公募业绩总体好于私募,银行、券商等渠道会把重心集中在公募上。

  “尽管10月份新发产品数量在下降,但募集的资金并不少。”好买财富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表示,某些大型私募10月份规模增长达10%~20%,而小型私募募集资金困难,规模也难扩大。

  今年新发产品也出现了“强者恒强”的局面。格上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今年发行产品总数最多的是两家百亿私募泓信投资和合晟资产,分别发了59只、58只,每个季度产品发行量近20只,此外,高毅资产也发行了45只产品。

  上述人士均认为,10月份私募产品数量减少,与监管趋严、基金备案难度增大有关。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四)》,明确提出了不予办理登记的六种情形,将不少运作不规范的私募基金挡在门外。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