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隐形帝国:比特大陆一年可赚30到40亿美元?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604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又是一个隐形帝国:比特大陆一年可赚30到40亿美元?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604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又是一个隐形帝国:比特大陆一年可赚30到40亿美元?

2018-02-26 09:25 | 来源: 中国网

  这又是一个隐形帝国:挖矿公司比特大陆一年可赚30到40亿美元?

  比特币的炒作带旺了挖矿业,记者曾对深圳华强北的挖矿机市场【挖矿的赚不过卖矿机的,全世界的比特币矿机原来都集中在这个地方……】进行过深度报道。只是,与售卖挖矿机相比,最大的“金主”还是背后的挖矿机生产商,而且盈利规模远远超乎想象:一些神秘的比特币挖矿公司,正成为与全球互联网巨头企业等量齐观的隐形巨人。

  其实,比特币挖矿的方式经历了从一两台矿机挖矿到小矿机作坊,再到如今走入了大规模矿场挖矿的时代,已经远远不是几百张显卡的规模,动辄几千台矿机的机房都有24小时专职维护人员,可见背后强大的矿机需求。有这样一部分人,他们嗅觉灵敏,能迅速捕捉到比特币上涨背后的商机——矿机。在一场专业矿机研发的全球较量中,大量矿工涌入,矿机曾一机难求。

  据海外媒体报道,比特币挖矿公司比特大陆(Bitmain)去年经营利润达到30亿至40亿美元,这与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去年的经营利润相当。分析公司Bernstein的依据是,比特大陆公司在比特币挖矿行业占据主导地位,在比特币矿机和asics市场中占有70%到80%的市场份额,并以保守估计75%的毛利率和65%的运营利润率来计算。海外分析人士估计,比特大陆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出售由该公司芯片提供动力的矿机,其余的大部分收入是由采矿本身产生的,通过从采矿池收取管理费,以及通过云服务出租其采矿场的采矿能力。

  下图为比特大陆通过比特币采矿供应链的几个部分(灰色突出显示)产生收入:

  比特大陆的收益来源,图片来源:Bernstein

  不过,记者向比特大陆公司求证,但相关工作人员拒绝对此发表意见。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由创始人吴忌寒和詹克团带领。比特大陆生产用于比特币挖矿的芯片和机器,并经营自己的挖矿设施。据悉,除了出售矿机,比特大陆还在鄂尔多斯等地开设了矿场。受益于比特币价格大涨,比特大陆自身的估值早已水涨船高。

  众所周知,挖矿和矿机的行情其实与比特币的走势挂钩。根据Bernstein的估计,比特币价格此前一度猛涨至20000美元,比特大陆的AntMiner S9(蚂蚁矿机)价格一度攀升至5000美元左右,而生产成本却保持不变,可见巨大的利润空间。面对比特币波动的价格,Bernstein的报告指出,比特大陆拥有“巨额现金头寸”,这有助于该公司度过低迷的行业时期。比特大陆在其主要的比特币矿业业务中,通过向矿商出售芯片来保护自己不受市场的过度投机的影响。

  “对于30亿到40亿的运营利润,比特大陆仅用了四年时间就实现了这个目标,而英伟达公司则用了24年。”Bernstein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如是说。

  无独有偶,英伟达也是一只“比特币挖矿概念股”,并且涨势亮眼。就在上周五,英伟达的股价突破245美元,盘中再创历史新高。随着比特币的炒作热潮,英伟达也跟着这一概念而收获了一轮暴涨。近日,英伟达发布了截至1月28日的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益于用于数据中心、游戏设备和加密货币挖矿的图形芯片需求激增,英伟达去年第四财季的总营收为29.1亿美元,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34%,净利润同比增长71%至11.2亿美元,两项数字均创新高.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