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绩分化加剧 新兴成长主题领跑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628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基金业绩分化加剧 新兴成长主题领跑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628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基金业绩分化加剧 新兴成长主题领跑

2018-04-02 09:16 | 来源: 新华网

  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业绩日前出炉,基金业绩分化加剧,最高的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基金赚了近28%,业绩最差基金亏损逾40%。一季度赚钱的基金中,新兴成长主题基金业绩领先,跟踪创业板和医疗指数基金也有不错市场表现。

  一季度A股市场风格转换,创业板表现整体明显优于主板市场,上证综指下跌4.18%,沪深300指数下跌3.28%,而创业板指上涨8.43%。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8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跌幅为2.02%和0.7%,明显优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表现。

  剔除因赎回净值异常波动基金,一季度有3只基金赚逾20%以上,分别为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信息产业和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对应业绩为27.94%、23.91%和21.85%,这3只基金均为中邮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基金经理中均有任泽松。这3只基金均是典型的新兴成长风格基金产品。

  在刚刚披露的基金2017年年报中,任泽松预计2018年市场将震荡上行,市场热点从价值龙头逐渐过渡到成长龙头。货币政策中性偏紧,财政政策积极,预期流动性前紧后松。监管的常态化、改革持续推进有利于风险偏好稳定。

  与此同时,一些踩雷的债券基金出现大幅亏损,一季度亏损幅度最大的一只债券基金净值大跌40.65%,主要受重仓持有的14富贵鸟债大跌的影响。

  一季度医药行业受资金追捧,相关基金业绩表现突出。

  在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排名前十基金中有6只为医疗概念类基金,其中,交银医药创新收益率为14.99%,工银瑞信前沿医疗收益率为12.61%,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中海医疗保健等基金的收益率也超过10%。

  在医药行业指数基金中,华宝中证医疗以14.32%的收益率名列全部指数基金业绩榜首,广发中证医疗以14.3%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另有多只医药指数基金今年以来赚逾10%。

  创业板指数一季度大涨,跟踪创业板市场的指数型基金业绩表现也十分出色。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母基金净值一季度大涨9.12%,华安创业板50和国泰创业板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88%和8.79%。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