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期指持仓温和回落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637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仓分析:期指持仓温和回落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637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持仓分析:期指持仓温和回落

2018-04-16 09:5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周初沪深两市承接此前反弹之势,继续上扬,但上周四开始指数明显走弱,上证综指持续下探,周涨幅明显收窄,最终收报3159点。期指三个品种上周走势一致,均呈现小幅上扬的态势,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上涨0.53%、0.67%及0.36%。基差方面,各品种表现略有不同,IH贴水小幅走阔,从4.4点增至5.6点,IF及IC则刚好相反,贴水幅度双双收窄,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0.7点和17.2点。

  量能方面,由于交割周临近,期指持仓在经历连续三周增长之后再度回落,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共计减少1938手,降至102527手。期指各品种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回落:IF减仓幅度最大,持仓减少1150手,至41892手;IH次之,持仓减少777手,至25021手;IC持仓仅减少11手,至35614手。

  主力持仓方面,同样受到交割影响,部分资金逐步减仓离场或移至远月,各品种主力持仓明显下降。IF多头减仓2600手,空头减仓3098手,净空降至2666手。与IF类似,IH多空均大幅减仓,空头减仓力度明显大于多头,当周减仓2700余手,净空降至1420手。IC多空主力持仓幅度基本相当,多头减1442手,空头减1556手,净多持仓增至152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资金逐步移仓至远月合约,同时指数再度回落,IF多数席位多头持仓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以五矿经易期货为例,当周多头减仓1000余手,净多持仓自2392手降至1365手。同时,鲁证、瑞银及广发期货等席位多头也均小幅减仓,瑞银期货多头减仓245手,至796手。空头方面,此前净空持仓排名第一的上海东证期货空头大幅减仓800余手,净空持仓降至1277手,此外,银河、光大、国投安信及中信期货等空单持有量较大的席位空头持仓也均出现下滑。

  总体来说,随着交割临近,期指持仓出现显著回落,各品种多空主力资金呈现温和减仓的情况。短期来看,市场上方阻力较大,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同时下方支撑也相对较强,短线或将维持宽幅振荡走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