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工作原来还可以这样做 创投风云-金融 吕宏文 2765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投资者教育工作原来还可以这样做 创投风云-金融 吕宏文 2765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投资者教育工作原来还可以这样做

——东北证券组织“待客有道”客户服务混合式行动学习

2018-11-18 1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到提供高品质客户服务,从个性化投顾咨询到多样化投资者教育,从保护投资者权益到关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018年11月18日,多功能报告厅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点燃了寒冬里的这座北方城市。

  当我们走进温暖的报告厅,映入眼帘的是舞台中央演员们生动逼真的演绎和在座专家评委们画龙点睛的指导,原来,这是东北证券举办的创新式客户服务混合式行动学习现场决赛。

  东北证券的员工们正以情景剧形式,生动、接地气地演示出17个典型的客户服务焦点案例,参演员工们表演入情入境,真实感人,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客户服务水平,也通过现场决赛的真实演绎,将萃取沉淀出的客户服务标准和专属品牌化服务理念进行普及和传导。决赛现场由东北证券内部评委和外部知名专家等分别从投资者教育专业性、客户沟通技巧等方面给予了精彩点评,为如何更有效地提高投资者教育工作水平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

  据悉,本次行动学习由东北证券联合外部培训机构组成行动学习小组,以调查问卷、现场走访、电话访谈等形式结合,对17家营业网点的近150名员工进行为期近1个月的调研,总结、提炼出一线客户服务工作中的21个服务焦点案例,涵盖营销推广、产品销售、投顾服务等日常客户服务内容。整个学习活动包括项目设计、案例调研、学习任务布置、部门学习与情景演练……历经预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历时5个月;参与学习和演练8217人次,提交“东证商学院”微视频作业1424个,参赛作品593个,复赛作品157个,决赛作品40个,员工评学达10万余人次。

  东北证券的参赛者们纷纷表示,此次行动学习使自己受益匪浅,尤其是现场决赛,不仅考验客服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更对员工们现场表现力和应变能力提出了要求。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教形象大使作为现场决赛的特邀嘉宾出席,与东北证券一线客服人员零距离交流,促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地开花。吉林证监局有关领导及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会长李国义出席了此次活动,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会长李国义表示,东北证券开展“待客有道”混合式行动学习,对一线投资者教育工作来说,是一次创新、有益的尝试,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传导效果,也为日后投资者教育工作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启发。

  东北证券的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也表示,当前市场行情剧烈波动的宏观环境下,投资者面临着较大的心理压力,情绪起伏,营业网点作为证券公司对外服务的窗口和客户服务的一线阵地,客户服务人员的专业与服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东北证券以“东证商学院”线上学习、情景演练、评学与辅导等混合式行动学习模式,创新投资者教育服务模式,丰富投资者教育内容,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未来,东北证券还将以“待客有道”行动学习为出发点,不断探索、持续提升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