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成功承办2019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吉林)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8282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证券成功承办2019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吉林)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8282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服”到万家,春意盎然——

东北证券成功承办2019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吉林)

2019-03-01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6日-27日,东北证券成功承办由上交所、中证中小投服中心、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共同开展的“服”到万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上证路演中心及多家主流财经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全程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集思广益,投教思路百花齐放

  2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大券商的21名“2018年度投教新锐百强”获得者在东北证券投教基地举行经验交流会,分享工作经验及感悟的同时,针对提升行业整体的投教服务水平交流了新思路。

1.png

  普及知识,投教服务精益求精

  26日下午,上交所联合中证中小投服中心、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在东北证券投教基地举办了“服”到万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专题讲座。

  吉林证监局法制处宿晓处长在致辞中强调: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内在要求,也是证券期货监管部门的核心职责。吉林辖区从教育入手,以监管为依托,通过加强政策引导、优化纠纷化解机制,有力地维护了辖区资本市场良好环境和秩序,并将携手上交所、投服中心及广大媒体,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辖区更趋理性、更加良好的投资氛围。

  随后,上交所吴楚越和卢祺君为参会的投资者带来了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和服务平台介绍,让投资者能够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提升风险意识;投服中心苟晨露就诉讼维权与证券支持诉讼为投资者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以“政策边际改善  科创迎来元年”为题,就2019年宏观经济与配置策略进行了精彩演讲。

2.png

  搭建桥梁,走进上市公司加深交流

  27日,为迎接“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东北证券投教基地联合上交所举办了“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吉视传媒、欧亚集团”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1名来自各大券商的投教新锐和东北证券投资者。

  吉视传媒总经理高雪菘出面接待,并在展厅向大家展示了其作为“省属骨干文化企业”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3.png

  欧亚集团董秘苏焱及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世界第一大购物中心——欧亚卖场,让大家深入了解欧亚集团蓬勃发展的企业面貌。

4.png

  两家上市公司领导分别与投资者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并详细解答了投资者提出的各项问题,有效加深了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拉近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距离,对于培育投资者权利意识,积极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起到了推动作用。

  精耕投教,服务之风吹遍春城大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活动在早春二月落地春城,显示出上交所、中证中小投服中心、吉林证监局和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对进一步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意识,培育理性投资文化的重视;选择东北证券承办本次活动,也体现出监管部门对东北证券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

  本次活动,一方面向投资者传递了理性投资理念,提升了他们的维权意识,同时也加深了监管机构、上市公司、证券金融机构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另一方面也开拓了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新思路,为整个吉林辖区内金融机构开展投教服务提供了标杆和榜样。未来,东北证券以及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将在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的指导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服”到万家的春风洒满春城大地!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