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民最热衷的美食是啥?烧烤!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856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人民最热衷的美食是啥?烧烤!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856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发布

长春人民最热衷的美食是啥?烧烤!

2019-04-12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1日,美团点评在长春召开了《中国餐饮报告2019》解读会暨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解读全国美食新图景,探究长春本地餐饮特征。报告通过大数据展现了长春人民对烧烤的热衷,长春烧烤门店和在线消费订单在长春整体餐饮门店和在线消费的占比,均两倍于全国水平;而在整体餐饮品类人均消费价格上,长春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常务会长胡亚全、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副院长宋杨等多位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并展开深度交流。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常务会长胡亚全指出,美团点评从营销、IT、经营、金融、供应链、物流等六大维度,全面服务餐饮商家,此次峰会是美团点评面向餐饮商家对长春餐饮市场大数据的全面发声与解读。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

长春人民爱烧烤有多深? 数据显示门店和消费占比两倍于全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近日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在全国引发热议,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解读会暨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也正式拉开帷幕,深入全国30座城市解读城市餐饮生态。长春作为全国首站,《中国餐饮报告2019》对长春餐饮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大数据分析。记者注意到,不管是全国还是长春本地,小吃快餐门店数量优势无可撼动。而相较于烧烤在全国门店数量占比排名第七的“江湖排位”,烧烤在长春则拥有仅次于小吃快餐的特殊地位。

全国重点餐饮品类门店数量占比趋势

  根据《中国餐饮报告2019》,长春烧烤门店数量和在线消费订单量,在长春整体餐饮门店和在线消费的占比,均两倍于全国水平。2018年长春烧烤门店数量占比8%,同期全国烧烤门店数量占比3.5%;而在“在线消费订单量”占比上,2018年长春烧烤占比达10.7%,全国烧烤占比仅为3.9%,长春人民爱烧烤之心,大数据可见。

  长春重点餐饮品类门店数量占比趋势

  烧烤以外,火锅在2017年到2018年线上消费增速迅猛,由2017年的19.5%增长至24%,成为长春线上消费增长最快的餐饮品类。

人均消费价格保持平稳态势小吃快餐霸占热门商圈

  从2017年到2018年,小吃快餐、烧烤、东北菜、面包甜点、饮品店、川菜等品类人均消费价格均与2017年保持不变,而水果生鲜、食品保健、火锅、西餐等品类的人均消费价格增减不超3元,整体餐饮品类人均消费价格保持平稳态势。

  报告显示,东盛/劳动公园、红旗街、桂林路上榜长春市热门商圈TOP3,小吃快餐在3大商圈中均为门店最多的品类;2018长春热搜榜中,海鲜、饺子、粥为消费者搜索最多的餐饮品类,麻辣烫、烤鱼、肉蟹煲为搜索最多的餐饮单品;在2018年长春市餐饮用户评价榜中,西餐成为好评率最高的品类,小吃快餐为好评数最多的品类。

长春必吃餐厅重磅颁奖 必吃榜助力商户经营

  大众点评必吃榜,是美团点评于2017年推出的中国首个基于真实海量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助力餐厅经营。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环节,会上还为入选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的15家长春必吃餐厅重磅颁奖。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副院长宋杨为部分长春必吃餐厅颁奖

  作为长春必吃餐厅,HIGH FIVE手工汉堡品牌创始人杨大伟为大家分享了上榜必吃榜餐厅要修炼的内功,同时也介绍了“必吃榜”反过来助力餐厅经营。而美团点评“套餐”、“商户通”、“推广通”等一系列产品,也都在其餐厅经营中得到了充分应用。

  据了解,美团点评还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解读会,覆盖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天津等30座城市,深入解读城市餐饮特征,构建城市餐饮健康生态,致力于为商家提供更智能、更全面的服务,做餐饮商家全生命周期的合作伙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报道 美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