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布局“一带一路”健康产业 共话健康合作新蓝图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302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限极布局“一带一路”健康产业 共话健康合作新蓝图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302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无限极布局“一带一路”健康产业 共话健康合作新蓝图

2019-07-31 14: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带一路”中菲文化与健康产业合作论坛现场.jpg

  日前,由环球网联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贸工部举办的2019“一带一路”中菲、中马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分别在马尼拉和吉隆坡隆重举行。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作为其中“文化与健康产业合作”分论坛唯一协办单位、中方健康产业的代表企业,获邀参与论坛活动。

  中华养生文化备受国际关注

  目前,健康养生也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全球趋势。论坛上,围绕中华养生文化与健康产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各国与会专家分别发表看法,中华养生文化备受国际认可和关注。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市场副总裁薛守春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发言,他表示,在各国政府和民众愈加重视预防保健的形势下,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具有独特的价值与优势,不仅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助力,更为解决全球健康问题提供了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

  独特的健康理念为健康养生提供参考

  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今年3月成功入选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早在27年前,李锦记就洞察了中华养生文化的宝贵价值,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为使命,进军中草药健康产业,创立了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依托中华数千年的优秀养生文化,创立27年以来,无限极形成了“养生固本,健康人生”的独特健康理念,倡导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的生活方式。具体而言就是:多菜少肉七分饱,20分钟午休、23点前睡觉,每天行走一万步,保持正面思维。

无限极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每年度发布《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jpg

  日前,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强调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无限极倡导的健康理念,与意见明确的15个专项行动中的多方面内容不谋而合。

  如从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等方面综合施策,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运动、实施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等。最简单易行的日常锻炼“每天行走一万步”,也应和近日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所提的“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动,达到每天6000-10000步的身体活动量”。

  在媒体采访中,薛守春表示,无限极独特的健康理念,不仅能够为中国人的健康养生提供指导,也能够为其他国家人民提供健康生活方式的参考。

  27年致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无限极养生行走日活动.jpg

  《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还提出了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动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到2022年不低于22%,到2030年不低于30%。帮助居民了解基本中医药健康知识是重要内容之一。

  27年来,无限极一直致力通过举办多项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养生科普活动,推广独特的健康理念,帮助推动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自2010年起,无限极发起行走系列活动,如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行走日活动,还成立行走俱乐部“万步荟”,至今覆盖全国30个省,累计举行健康行走活动超过5万场次,超过百万人次参与;近两年,无限极还通过冠名国内排球联赛、业余排球联赛等,支持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

  从2007年起,无限极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发起“养生文化进万家”活动,将医药的学术和理论与老百姓生活连接起来,普及健康知识。截至2018年6月,这一活动已举办超过6000多场,覆盖人群超过300万。

  与此同时,为了让公众更清晰地认识到健康的影响因素、从中医角度解读国民健康状态,在过去的4年里,无限极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每年度发布《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得到多方权威专家和机构的认可和肯定。

  而为了把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弘扬至全球,自2010年开始,无限极就开启了全球化步伐,目前已设立7个海外分支机构,通过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把独特的健康理念和中华养生文化传播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地区。

  未来,无限极将继续致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同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传播健康理念,把中华养生智慧和经验分享给世界上更多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文 无限极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