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农货节”排行榜:“南果北粮”特征明显,东北粮油独占三席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47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拼多多“农货节”排行榜:“南果北粮”特征明显,东北粮油独占三席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47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拼多多“农货节”排行榜:“南果北粮”特征明显,东北粮油独占三席

2019-08-26 14: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6日,随着拼多多“农货节”落下帷幕,平台农货热销排行榜也随即新鲜出炉。该榜单对参与活动的2万多名商家的超过20万款产品进行了系统性分类,共有坚果小吃、水果生鲜、粮油冲饮和保健滋补四个品类,并按销量排出了各品类的前十名。

  作为国内最靠前的水果大省,陕西和四川的果类占据了“水果生鲜榜”的半壁江山;而粮食主产区之一的东北,则是在“粮油冲饮榜”中独占三席。排行榜鲜明反映出全国约500个农产区“南果北粮”的产品特征。

  据悉,此次拼多多“农货节”甄选了全国约500个农产区的农特产尖货,累计订单量超过1.1亿笔。活动通过秒杀万人团、多多果园等现象级入口,直连“城市小区”与“田间地头”,推动农产品高速上行,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舌尖上的需求。

  水果生鲜:南部省份几乎包揽前十,四川陕西坐拥半壁江山

  此次拼多多“农货节”,南部省份几乎包揽了水果生鲜类热销排行榜前十的位置,只有位于南北分界线上的陕西,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用猕猴桃、嘎啦苹果和大枣为北方争下三席。

  四川攀枝花盛产芒果,品种多样、口味香甜,素有“芒果之乡”的称号。在拼多多“农货节”上,10斤规格的攀枝花凯特芒果只要31.9元,价格较实体店大幅优惠,受到平台消费者热捧。

  广西北部湾地区散养着大量以鱼虾为食的海鸭,生出的海鸭蛋嫩而鲜香,经腌制、烘烤等工艺加工后,不仅会散发出浓浓的咸香,蛋黄还会松沙流油,近年来已从一道地方特产蜕变成为全国性的美食,活动期间销量排名第二。

  作为饮品界的“宠儿”, 广西玉林百香果这次排在第五,百香果在“农货节”秒杀万人团上压轴出场,当天中午就被抢购一空。排在其后的四川会理石榴更是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万人团即告售罄,大量消费者醒来想抢购时就显示“已结束”。

农货节1.png

  拼多多“农货节”水果生鲜类热销排行榜,南部省份全面领先。

  粮油冲饮:北方找回“面子”,东北大米复购率惊人

  北方在“水果生鲜”上丢的席次,通过“粮油冲饮”全找了回来。

  在拼多多“农货节”粮油冲饮类热销排行榜中,光是来自东北的黑龙江大米、辽宁盘锦蟹田米和吉林四平黑玉米就占得三席,且都排名靠前。平台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东北的大米“最为难忘”,部分产品复购率高达35%。

  此外,作为我国另外几大粮食主产区,河南和山东的多款农货产品也都登上了榜单。其中,河南手抓饼和洛阳的番薯销售额双双大涨,手抓饼的销量甚至可以达到平均每天10000单,创下了拼多多“农货节”的日销记录。

  广西是我国最大的甘蔗产区,古法加工制作的红糖具有补气血、养容美颜的功效,销量一路上扬,排在热销榜第七。而崇尚吃辣的湖南,这次也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喜爱,其剁椒酱和辣椒酱产品冲到了排行榜第八位。

农货节2.png

  拼多多“农货节”粮油冲饮类热销排行榜,北方找回坐席。

  坚果小吃:长沙豆干鸭脖上榜,原生态绿色产品受欢迎

  湖南长沙是有名的小吃之都,这里除了有臭豆腐,还有各种令人欲罢不能的豆干和鸭脖。在拼多多“农货节”坚果小吃类热销排行榜中,来自湖南长沙的豆干就拔得了头筹,鸭脖位列第四。这类产品大多都是小袋独立包装,在经济便捷的同时,正好满足了消费者充饥又解馋的需求。

  新疆位于欧亚大陆中心,四面环山,白天日照充足,夜晚降温明显,不仅种出的瓜果香甜可口,制作的坚果干货也是一绝。新疆吐鲁番的葡萄干、若羌的红枣、以及新疆核桃这次也都榜上有名,葡萄干营养丰富,红枣益气补血,核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这些产品能帮助消费者在学习工作之余,迅速补充营养。

  除了葡萄干、红枣、核桃,还有花生、海苔等原生态绿色产品也都纷纷上榜,在此次“农货节”中大放异彩,反映出越来越多农产区开始在拼多多直接销售,平台已成为这些原生态产品走出地方、走向全国的高速通道;同时也说明,大众的消费观念正在向天然、绿色、健康的方向积极转变。

  此外,作为各自地域极具特色的代表性产品,云南鲜花饼和福建糕点这次也登上了榜单,分别处在第九和第十位。

农货节3.png

  拼多多“农货节”坚果小吃类热销排行榜,湖南长沙的豆干称王。

  保健滋补:八成枸杞消费者在35岁以下,甘肃“三宝”黄芪、党参双双上榜

  随着社会发展节奏的变化,保健养生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目前各年龄阶层都积极投入到养生大军中来。

  在拼多多“农货节”众多的保健滋补产品中,宁夏中宁的枸杞因为颗粒饱满、冲泡方便、价格实惠,深受消费者青睐,以突破百万的销售额取得了该品类热销排行榜的第一名。而在购买枸杞的消费者中,有80%左右在35岁以下。

  阿胶被誉为“补血上品”,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主产地就在山东东阿。活动期间,山东东阿的阿胶排名第二。

  甘肃盛产中药材,其中最有名的“三宝”当属当归、黄芪和党参,后两种目前皆出现在了排行榜中,可惜的是当归未能进入前十,输给了莲子、蜂蜜、银耳等更为常见的保健滋补产品。

农货节4.png

  拼多多“农货节”保健滋补类热销排行榜,枸杞类产品占有两席。

  此外,从省域消费角度来看,广东排名第一,浙江、江苏紧随其后,上海以一市之力,也跻身前四。“‘农货节’只是平台从需求侧推动农业变革的一个最新努力,我们期待农货节唤起更多人珍惜果实、尊重农民、热爱自然,它所激发的社会价值,会远远大于GMV价值。”拼多多新农业事业部高级总监东原表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