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名与国同庆 外卖小哥用奋斗跑出幸福“加速度”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70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我之名与国同庆 外卖小哥用奋斗跑出幸福“加速度”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70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他们的名字叫“建国”“国庆”……这些具有时代特色的名字深藏着对祖国的美好愿望

以我之名与国同庆 外卖小哥用奋斗跑出幸福“加速度”

2019-09-29 1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们来自社会最平凡的岗位,他们用勤劳绘制着对生活的美好图画,他们有着相似的名字,“建国”、“国庆”……这些具有时代特色的名字,背后不仅寄托了一代代人的激情与梦想,更深藏着希望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向着美好生活奔跑追梦的美好愿望。

  日前,美团外卖发布了一组有意思的骑手数据报告,在17571位名叫“建国”“国庆”“强国”“国强”的美团外卖骑手中,目前常驻于吉林省的共有189名,常驻于长春市的共有144名,籍贯为吉林省的共有330名。国庆节前夕,记者特别找到了其中几位,听听这群名字与“国”结缘的平凡奋斗者的励志故事。

美团1.png

  单王90后:

  追逐生活 为梦想穿行城市

  黄色的电动摩托车,缓缓停在白色斑马线前。“不好意思,早高峰没顾得上接您电话,现在我们可以聊一会”,工人出身的朱建国身材魁梧,皮肤黝黑,90后的他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健谈,笑起来时,眼角有微微的淡纹。

  朱建国曾是一名工人,为了赶上“互联网+就业”的热潮,他决定骑上外卖送餐车重新开始对生活的追逐。起初只是试水兼职,但凭借着坚持、勤奋和灵活的头脑,朱建国一举拿下了站里的单王,从此变身全职骑手。谈到为什么选了这样一份工作,他坦言“最多时一个月收入能接近万元,收入多一点,生活的压力小一点,自由!”虽然生活充满忙碌,奔走于城市之间,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让朱建国感受到了时代的福音。

  超拼80后:

  勤劳努力 幸福自会来敲门

  踩在80后尾巴上的包建国之前也是一名工人,包建国深知,外卖骑手是一个遵循“多劳多得”原则的职业,只要勤快一点,每一天的收获实实在在。

  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包建国没少花心思,“午高峰时,接单一定要选择单量密度比较大的地方,你得按照单子规划好路线”。据他介绍,每天中午11点之前他都一定会达到餐厅密集区,因为一天收入的高低就看午高峰。而为了节省时间,他经常跑步上下楼梯,用他的话说“现在爬上20层的楼,根本不用扶栏杆,身体棒棒的” 。

  现在,包建国的月收入有七八千元,大部分都用在了家人身上。“付出终会有回报,虽然做骑手挺辛苦,但是收入相对比较稳定,幸福就是奋斗出来的。”谈到这一切,包建国的脸上全都是笑。

美团2.png

  模范70后:

  努力奔跑 给女儿做好榜样

  与前两位不同,杨建国的年龄偏大一点,1973年出生的他,总是戏谑地称自己为“老爸骑手“。每天清晨8点,当大家陆续开启一天的忙碌时,杨建国已投入工作多时。他骑着自己的电动车,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每每看到顾客们因为自己准时吃上早餐开始一天的拼搏,他都觉得“心里特别透亮。”

  杨建国曾经是一家修鞋店的老板,然而因为生意时常阴晴不定,为了带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杨建国骑上了外卖送餐车,成为了一名外卖骑手。杨建国的女儿今年研一,优秀的女儿是杨建国最大的骄傲,父爱支撑他伴着城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奋斗,凭着对工作内容的熟悉以及积极学习了解平台的规则和研磨用户习惯,杨建国的业绩也越来越好,女儿很为自己的爸爸骄傲,“我得给女儿打个样儿,奋斗什么时候都不迟”。

  这些名字与“国“结缘的外卖小哥,和清洁工人、建筑工人、服务人员等劳动者一样,都是千万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为城市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默默耕耘,同时也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他们都是伟大祖国的平凡建设者,成为了这座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报道 美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