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方大集团开展参观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活动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75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方大集团开展参观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活动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2975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白山方大集团开展参观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活动

2019-10-11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011155119.jpg

  为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吉林省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更好地实现以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10月11日,白山方大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在长党员、团员、青年员工共50余人参观了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深刻感受了吉林省70年来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

  早晨8点30分,白山方大集团员工早早地赶到吉林省博物院,兴致盎然地整理衣装、合影留念,准备“穿梭”回吉林省70年的峥嵘岁月。枯寒的天气激发着他们浓厚的热情,萧瑟的秋风更显其饱满的精神,一场时光之旅,在此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1011144924.jpg

  重温光辉历史 汇聚奋斗力量

  “雄鸡一唱天下白,白山松水换人间。”9时许,省博物院内气氛热烈,拍照声、讨论声、赞美声此起彼伏。走进展厅,开国大典的巨幅喷绘跃进眼帘,画作瞬间将参观者的记忆拉回至70年前的激动时刻。集团员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过“时空隧道”,领略着吉林省70年辉煌成就的发展缩影。

  成就展分为三个展厅,展览主题内容按照时间跨度,分为在新中国站起来中艰苦创业(1949—1978)、在改革开放中奋进(1978—2012)、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振兴(2012—)三大部分,尺幅万里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发展成果,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吉林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斗足迹。

  展厅内,集团参观人员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近800张图片、300件实物,重新踏上了吉林省伟大的发展征程,从而由点滴的呈现具体感悟到全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生态等各方各面翻天覆地的时代巨变。

微信图片_20191011155442.jpg

  除了图文、视频展示,旧报纸、机器人解说、互动投影、卫星实时观测等高科技手段和VR互动体验等使展览变得生动起来,鲜活地“演奏”起吉林省70年发展的时代凯歌。在笑脸墙上,集团员工争先恐后地留下倩影,看着自己的笑脸成为屏幕上“吉林地图”的一部分,参观者兴奋不已,流露出骄傲的神情。

  “这次组织集团员工参观成就展,主要是带大家了解70年来吉林的发展变化。回顾来时路的艰辛,审视脚下正在行进的路,展望未来的发展之路。”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宁凤莲坚定地说:“奋斗永远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191011144945.jpg

  党建工作走前列 统一思想谋发展

  回望70年发展历程,吉林省非公党建工作同样成就显著。在成就展“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单元,一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牌匾出现在视野中。这是属于白山方大集团党委的荣誉。

  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党旗红,事业兴,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发展思路,爱国拥军30年,坚守诚信30年,承担社会责任30年。宁凤莲说:“我们会继续引导青年员工学习党的思想,并和社会融合起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从而推动吉林省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方大1.jpg

  把握现在,共筑未来,吉林省的振兴离不开企业的生命力。对此,宁凤莲在参观时感触颇深,他多次强调企业党建的重要性:“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积极围绕中心抓党建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不能成为孤立的一员,要时刻关注党政,才能永葆活力。”

方大2.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建活动,白山方大集团参观人员深刻体会了吉林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光辉历程,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思想感悟转化为强大动力,为吉林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白山方大集团提供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