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信用不好,寸步难行”!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06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知道吗?“信用不好,寸步难行”!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06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你知道吗?“信用不好,寸步难行”!

2019-11-26 15:01 | 来源: 长吉投

  最近,王思聪因为被限制高消费而在一个月内5上热搜。今天,吉吉也想跟大家来聊一聊“失信”这件事,看看一旦“失信”,生活会受到哪些影响。

       1 一个月内5上热搜

  先说说王思聪一个月内5上热搜的原因。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1月19日至21日短短三天,王思聪分别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发布的四条限制消费令。按照限制消费令的要求,王思聪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都受到限制。

  加上几天前刚刚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取消的限制消费令,王思聪一个月内已经因为被限制高消费、取消限制高消费、再被限制高消费等等原因,5次登上微博热搜。

       2 你知道吗,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日子难过

  吉吉也想给大家讲讲,一旦被限制高消费,生活会受到哪方面的影响。“限制消费令”的全称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

  一旦被限制消费,不能做的事情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能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能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能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能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不能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能旅游、度假;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能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甚至不能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连子女就读私立学校都不可以,足以看出一旦失信,不仅影响自己,还会影响家人了吧。

       3 保护好个人征信,就是在积累信用财富

  可能很多朋友会觉得,发生在那些商界大佬们身上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们这些普通人身上。对此,吉吉只能说,在当下这个个人信用体系快速完善的社会中,个人征信已经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了。

  比如,今年4月,中央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上线的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就新增了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

  不交水电费、不分类扔垃圾都会被纳入征信,您还觉得个人征信和您关系不大吗?

  要知道,就在当下,个人征信报告已经成为您在社会上的通行证。在报告上留下一个不良记录,需要5年时间才能自然消除;如果报告里出现数笔“情况严重”的不良记录,那就要感受一下“信用不好,寸步难行”的滋味了。

  吉吉也建议大家,从现在起有意识地保护好个人征信,良好的个人信用可以帮助您获得更多社会资源、积累更多财富,还能让您在未来生活中更好地收获稳稳的幸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