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9胡润财富报告出炉,吉林省9550个家庭资产上千万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06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新!2019胡润财富报告出炉,吉林省9550个家庭资产上千万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06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最新!2019胡润财富报告出炉,吉林省9550个家庭资产上千万

2019-11-26 15:17 | 来源: 长吉投

  1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财富报告》,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1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吉吉注意到,吉林省有9550个家庭资产上千万,其中,长春千万资产家庭3650个,占比约为38%。

       01  2019胡润财富报告说了啥?

  《2019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人民币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大陆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392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42万户;

  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58万户,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5万户;

VCG41N898071204.jpg

  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5万户,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2万户;

  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9万户,其中拥有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4.4万户。

  胡润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加上中美贸易摩擦,股市去年大幅下降20%多,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五年来首次减少。”

       02  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咋构成 ?

  那么,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是怎样形成的呢?在这份报告中,吉吉也注意到善于打理财富,几乎是这些家庭具备的共同特征。

VCG21400826488.jpg

       03  中国千万富豪日子都是咋过的?

  报告显示,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35岁。地产是他们最主要的个人财富打理方向。

VCG21409100717.jpg

  千万资产家庭平均4个人住在235平米的房子。最青睐的娱乐方式是旅游、看书、美食和家庭活动;最青睐的运动是游泳、跑步和高尔夫。未来三年最想尝试的活动是骑马、帆船、冲浪和滑翔伞。平均每月出差7天,平均一年休假9天。

       04  把握时机,让自己早日跻身千万富豪吧!

  通过对这些资产千万的家庭的分析,吉吉觉得不难看出几点:首先,房产是高净值家庭的必备配置;其次,这些人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一技之长;第三,他们善于把握机会,进行财富打理。

VCG41184869820.jpg

  还是那句老话,2019年也快过去了,如果您的家庭资产数量已经让您觉得满意,那不妨计划一下,2020年,咋让这些钱多赚一些钱;如果您对自己的“身家”还不那么满意,更要好好规划一下财富打理路径了。吉吉是觉得,比较稳妥的法子是,把手头暂时不用的闲钱一分为二,一份做首付,再买套房,不仅可以坐等房产升值,还可以出租之后以租养贷;另一份拿到合规靠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出借,平时有靠谱的收益,期限灵活,要用的时候也方便,您说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