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新餐饮研讨会落地长春 投放百万食安封签加筑食安“防护墙”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17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团外卖新餐饮研讨会落地长春 投放百万食安封签加筑食安“防护墙”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17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美团外卖新餐饮研讨会落地长春 投放百万食安封签加筑食安“防护墙”

2019-12-12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2日,美团外卖网络订餐专项培训会暨食安封签投放仪式在长春顺利举行。当天会上,美团外卖宣布将在长春地区投放百万食安封签,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为优秀商户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未来,美团外卖将多措并举携手社会各界推动食品安全多方共治,从而保障网络外卖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

美团1.png

  在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张金艳表示,“网络订餐以其交易的虚拟性和跨地域性等特点,对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美团外卖在长春市投放食安封签,是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的具体体现,也是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更是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构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共治格局的重要举措。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我们将树立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从而提升长春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美团外卖长春区域负责人表示,美团外卖在长春市场保持良好增长,商家在平台侧获得了稳定的发展和收益;美团外卖“天网系统”和“天眼系统”,不仅能够解决消费者问题,保障消费者权益,还能够监管商家,及时对问题商家进行相应的整改和优化。对于骑手,美团外卖拥有完善的培训和宣导,严控配送环节,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美团外卖将与社会各界共同探索合作共治机制,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网络外卖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美团2.png

  活动现场,6位美团专业的外卖骑手上台现场演示了餐箱消毒流程。据介绍,餐箱清洗是美团外卖骑手每天早上必须做的一项工作,每个骑手都会对餐箱进行酒精消毒,并且在消毒之后用毛巾擦试,以保证每天送餐的食品安全。随后,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专业权威的法规讲解培训,让每位参会人员时刻将食品安全工作牢记心中。

美团3.png

  正如长春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张金艳在致辞中所言,“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是党和政府最关心的民生议题。”美团外卖将不断加强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动社会各界力量,促进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协同治理,以加大法律法规培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第三方平台管理责任为根本举措,提升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为建设食品安全中国添砖加瓦。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