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贸促会举办 促进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培训班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23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贸促会举办 促进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培训班 创投风云-金融 赵鹏 3023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长春市贸促会举办 促进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培训班

2019-12-20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推动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企业走出去,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促进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在长春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长春市贸促会主办的“促进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培训班”,2019年12月20日8:30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一楼百合厅隆重举行。

贸促会1.png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简要介绍了长春国际商会服务职能情况。他说,长春国际商会,是经长春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单位,业务主管单位是长春市贸促会,其业务开展范围:

  1、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会员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引进资金、技术和管理。同各国和地区商会、工商会及有关协会等签订双边或多边合作协议。接待境外经贸界团组和人士来访,组织会员参与国际交流;

  2、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在境内外举办博览会、展览会、会议、论坛,组织会员参加境内外经贸洽谈、技术交流、商业推介、商务考察、项目对接等活动,协助境外经济合作区和市内产业园区开展推广和招商工作,为会员企业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服务;

  3、开展市场研究和经贸调研,建立数据库、网站和其他信息平台,宣传推介长春市对外战略和政策,收集、整理和发布经贸信息,向会员提供信息咨询和资信调查等服务;

  4、开展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依据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商事惯例,出具商事证明,认证商业单据,签发暂准免税进口单证册,代办领事认证;以仲裁、调解等方式解决企业间国际经贸纠纷;办理共同海损和单独海损理算业务;为会员提供知识产权咨询、代理和争议解决等专业服务;开展对外经贸游说和摩擦应对,组织、帮助和代理会员企业在海外维权,开展法律抗辩、公关游说、舆论引导和行业磋商,帮助会员企业防范风险,维护合法权益;组织商事法律、风险防范等业务培训,帮助会员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5、依托境外资源和渠道设立海外代表处,为会员提供国别数据、对外联络、市场调研、信息交流等服务;

  6、加强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及管理,致力于本会和各地方商协会、专业委员会、行业协会的合作,为全市系统会员提供服务。

  今天,由长春国际商会举办的培训班,目的就是让长春市各相关企业深入了解国际汽车零部件市场情况,引导汽车零部件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更好地促进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

贸促会2.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北京远大国际展览公司副总经理张雅竹为大家讲课,张雅竹主管远大国际展览公司的国际业务,经验丰富,能力非常强,几年来,带领公司团队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先后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办或组团参加了数百个国际知名展览会,1999年以后平均每年组织近300多家国内企业赴境外参展,展览贸易成交额达数十亿美元。

  参加培训的长春市各汽车零部件企业老总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好机会,认真了解目前国际市场情况,根据需求,下一步,通过长春国际商会的平台,找准定位,扩大出口。今后,长春国际商会将有计划地组织全市各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加国外各专业展会,宣传企业、寻求合作、扩大出口;类似这样的培训班、说明会还将陆续组织,全方位为企业服好务,带领企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为积极推动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助力。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