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寄相思 美团为90后“最美逆行者”派送情人节惊喜 创投风云-金融 吕宏文 3058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千里寄相思 美团为90后“最美逆行者”派送情人节惊喜 创投风云-金融 吕宏文 3058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千里寄相思 美团为90后“最美逆行者”派送情人节惊喜

2020-02-14 17: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4日上午,在武汉某酒店休息的四川广元市援鄂医疗队成员李澍森,突然接到了一份特殊的美团外卖——在广元的妻子杨敏珥,给在武汉的他订了一束鲜花和一个蛋糕,并附赠了一张卡片,上面写道:“老公,三周年纪念日快乐呀!希望疫情快快结束,你可以平安归来。爱你的老婆。”

图片1.png

  当美团外卖小哥刘娇龙把鲜花和蛋糕递给李澍森,并祝他们相识三周年快乐时,李澍森表示非常诧异,没想到这么用心。看到他惊喜的样子,刘娇龙觉得很满足。

  杨敏珥得知礼物已经送给丈夫,刘娇龙还特地记录了一段李澍森收到礼物时的小视频, “看他那手足无措的样子,好搞笑“,随即,杨敏珥表示对于美团平台的感谢,”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觉特别温暖。“

  武汉被按下暂停键已经22天,线下的商铺、餐馆等纷纷暂停营业,物资供应和运送已相当不便。全民宅在家里的日子,外卖小哥成为武汉人与外界联系的重要渠道,他们坚守岗位日复一日地接单、送单,作为重要连接者维持着这座城市的运转。

  当知道杨敏珥想给远在武汉的丈夫送去节日祝福时,美团外卖武汉经开站的站长刘娇龙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图片2.png

  但是,当下武汉除了少量商超、药店外,多数商家已关门,鲜花和蛋糕更是稀缺物资,很难买到。为了买到鲜花和蛋糕,刘娇龙发动全站二十多名骑手骑车出去找。很快,他们找到了5公里外还在营业的一家蛋糕店,但鲜花店却始终没找到。“武汉封城20多天了,鲜花难保存,很难买到鲜花。”

  刘娇龙随即通知了附近12个美团外卖站点,发动各站点值班的一百多名骑手,让他们都出去找还在营业的花店。终于,2个小时后,从十多公里外的硚口区传来好消息——有家鲜花店还有鲜花。刘娇龙立即驱车前往花店,将鲜花取了回来。

图片3.png

  当把鲜花蛋糕交给李医生时,看到他惊喜的样子,刘娇龙觉得很满足。送完花后,想到今天是情人节,刘娇龙也给远在宜昌的妻子发去了红包。

  瞒着妻子请战一线,只为报答汶川地震援助之恩

  25岁的李澍森是广元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护理专业的一名护师。疫情爆发后,李澍森瞒着家人早早向上级报名请求去支援武汉。2月9日凌晨1点50,李澍森正式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他二话没说,开始整理行装。从睡梦中醒来的妻子杨敏珥,得知李澍森即将去支援武汉,她开始默默帮丈夫收拾行李。

  早上6点钟,出发在即。可能是预感到了即将要跟爸爸分开,平时要睡到9点钟的儿子这天早早醒来,一双乌黑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忙碌中的爸爸妈妈。临行前,李澍森抱着八个月大的儿子,满腔的话不知从何说起:“爸爸要走了,第一次离开你这么久,什么时候能再抱抱你还不知道,希望当我回来的时候,你认真地叫一声爸爸。”

图片4.png

  (李澍森与儿子话别)

  之所以义无反顾加入援鄂抗疫,李澍森回忆,广元老家的房子在2008年的地震中损毁了,在最苦难的时刻,是由国家资助才修的新房,当年正逢中考,各地的援助给予很多,“现在我有这个能力,定当冲在一线,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是我们的本能。“

  在医疗队出发后,李澍森托人给妻子转来一封告别信,信中写道:

  “我想说,对不起,没有和你商量,就偷偷报名去支援。但我知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你,一定会支持我的这个决定。我想要用自己能做的事,去帮助那些此时更需要帮助的人。……请原谅我的任性,丢下你和还不会讲话的宝宝。我想,等我平安归来时,我一定能听他认真的叫爸爸(不要一天只教他叫妈妈,空了也教他几句爸爸)。”

image.png

  (李澍森为妻子写的告别信)

  杨敏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都是地震中长大的孩子,我们危难时刻得到那么多人的帮助,我怎么会不支持他呢?”。李澍森的告别信被妻子在微博公布后,很多网友都深受感动。有网友评论称,“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你们一家早日团聚!一线的医生太伟大了!”

  致敬那些为大家舍弃小家的人们

  给李澍森送完鲜花和蛋糕,美团骑手刘娇龙说了一声“李医生加油辛苦!“又开始送他的下一单。

  刘娇龙所在的站点周边有两个方舱医院,疫情期间,美团外卖也联合爱心商家为方舱医院的医生免费送餐。刘娇龙就负责向驻扎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的医生们送一日三餐,每天早上6点多,他就要起床,开着面包车,将400多份早餐送到医生们住的酒店,接下来的一天,还要继续送午餐、晚餐。“医生们千里迢迢过来支援武汉,我们当然要给他们最大的支持。”对于刘娇龙来说,他只是做了一个武汉人该做的事。

  今年春节,刘娇龙选择在站点留守,妻子则带着孩子回到了宜昌老家,已经将近一个月没见面了,刘娇龙每天都会和妻子、孩子视频。“虽然挺对不起他们的,但各行各业都要有人坚守,我们外卖小哥就担负着疫情期间为市民采购生活物资的职责,我觉得很自豪。”

  作为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美团利用平台的核心资源和多元服务,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医护紧急专供餐、单车出行、心理援助等服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更多关怀和帮助。帮助李澍森夫妇在情人节及相识三周年纪念日隔空示爱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除了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生活服务外,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还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第一期2500万元已经定向支持多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截至2月14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已完成对山西、江西、安徽、江苏、河北、贵州、重庆、黑龙江、辽宁、上海、甘肃、宁夏12省区市援鄂医疗队的定向捐赠——对已派出的3482位成员账户发放5000元慰问金。此外,陕西等省市的定向捐赠也在同步推进中。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