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携美团启动“安心消费节” 助力消费复苏 创投风云-金融 吕宏文 3094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携美团启动“安心消费节” 助力消费复苏 创投风云-金融 吕宏文 3094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创投风云

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携美团启动“安心消费节” 助力消费复苏

2020-03-26 1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月的吉林,春回大地,冰雪消融。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吉林省群众的消费需求也随之逐步回暖。近日,美团“安心消费节”正式落地吉林省。与此同时,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联合美团共同启动“春风行动安心消费复苏季”,希望通过活动助燃当地居民的消费热情,助推当地服务业复苏回暖。

  本次活动从3月25日开始,持续至5月25日。活动以“安心”为纽带,将推出“安心消费节”“安心福利包”“安心保障措施”等系列举措。美团将通过举办线上线下融合的系列数字化营销服务活动,为商户和消费者营造安全、可信的暖春复苏氛围,双管齐下恢复商户经营信心与激发消费热情。据悉,此系列活动页面于3月25日正式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线。

  为快速提振消费者信心,美团除利用平台数字化能力与政府携手提升消费便捷度、将实惠送到消费者口袋之外,还推出了“安心餐厅”“安心住”“安心玩”“安心服务”等线上标识,以及“安心订”“安心码”等系列服务举措,为消费者和商户搭建“安心”的桥梁。为此,美团已建立“安心伙伴联盟”,携手商户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防护。凡在美团平台打标了“安心餐厅”等标识、在线下门店铺设了“安心码”,或上线了“安心订”服务的优质商户,均可加入“安心伙伴联盟”。

  目前,通过“安心伙伴联盟”的商户已近70万家。在“安心”系列举措的推动下,全国优质餐饮商户的订单量增长达61.6%,比同期未加入的餐饮商户高出46.5个百分点;认证“安心玩”景区对比非认证景区流量增长超过284%;认证“安心住”酒店商家对比非签约商家间夜涨幅超过76%;认证“安心服务”商家比非安心服务商家日均订单量超200%。由此可见,在疫情期间及疫后恢复期,美团的“安心”系列举措对商户的生意提升具有明显促进效果,“安心”已成为商户复工加速、消费需求回暖的强力助推器。

  美团“安心消费节”此前已在北京、银川、南京、长沙、沈阳、柳州等地开启助力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此举,向当地商户和消费者吹去生活服务领域数字化的暖风,扩大餐饮消费,为全省餐饮企业疫后恢复经营提供动力。”记者从美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后美团“安心消费节”将继续与各地政府加强合作,通过技术、平台和资金补贴等多种方式,保障商户安全复工、用户安全消费,恢复经营信心和消费信心,助力各地经济复苏。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