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巴彦淖尔有机高端10万头奶源基地在磴口开工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131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巴彦淖尔有机高端10万头奶源基地在磴口开工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131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巴彦淖尔有机高端10万头奶源基地在磴口开工

2020-05-15 13: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奶业振兴政策的重要举措,助力自治区率先实现奶业振兴,加快落地“中国乳业产业园战略合作项目”,蒙牛集团“中国乳业产业园30万头奶源基地建设项目”将在巴彦淖尔市、通辽市、呼和浩特市开工奠基。5月14日,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巴彦淖尔有机高端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在“百湖之乡 魅力磴口”正式启动开工。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巴彦淖尔市政协主席周玉林,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尚世俨,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王泉,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中增,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郭占江,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会长、西部开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霖,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高级顾问、国家开发银行原行务委员马健,宁夏灵武市政府市长马自忠,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蒙牛集团副总裁吴喜春,蒙牛集团副总裁郭晓斌,圣牧高科牧业公司总裁张家旺等来自政府、企业的领导团队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仪式由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磴口县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蒙牛1.png

  出席仪式领导为巴彦淖尔有机高端奶基地培土

  中国乳业产业园以中国乳都呼和浩特为核心区,沿黄河流域巴彦淖尔为西部中心,西辽河流域通辽为东部中心,辐射整个内蒙古。

蒙牛2.png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宣布项目启动

蒙牛3.png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磴口县委书记李建军主持奠基仪式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描绘了愿景,他说:“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逾1000亿元,流转土地两万多亩,销售收入突破3500亿元,利税总额达到150亿元。其中,巴彦淖尔作为中国乳业产业园的西部中心,将依托巴彦淖尔资源禀赋和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优势,以及蒙牛集团、圣牧高科有机奶产业集群资源优势,合力将巴彦淖尔建设成为“全球有机奶业之都”,实现三个百亿目标,包括“种养”环节年收入突破100亿、“加工”环节年产值突破100亿、“有机乳制品”年销售突破100亿,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改善乌兰布和沙漠生态环境,促进巴彦淖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蒙牛4.png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介绍项目

  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占江对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巴彦淖尔有机奶源基地的建设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巴彦淖尔有机高端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是我们贯彻落实关于黄河灌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国家、自治区奶业振兴的重大举措。巴彦淖尔农牧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是全国最大的有机奶生产基地,巴彦淖尔创建的‘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是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围绕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为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天赋河套’集体商标为基础而注册的农产品公用品牌。希望蒙牛能够借助‘天赋河套’的品牌优势,积极支持巴彦淖尔的奶业振兴和发展,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合作,把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建设好,做好多元化、丰富化、规模化的有机奶产品,走好优势、特色高端奶产业路线,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蒙牛5.png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占江讲话

  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将在巴彦淖尔现有奶业发展规模的基础上,增加优质牧草种植面积20万亩,并创建科学种植示范基地,打造沙草产业一体化体系。扩大现有牧业集群规模,启动“蒙牛-圣牧乌兰布和二期10万头奶产业园”,当日的开工现场就在园区第一个千头牧场森旺二期牧场,三年内奶牛存栏数量将达到20万头以上,总产量达到3500吨/日,形成现代化有机智慧示范牧场,2020年将磴口县现有的两座核心工厂年产值能力提升至百亿以上。

蒙牛6.png

  乌兰布和二期新建牧场现场施工机械

蒙牛7.png

  乌兰布和二期牧场泌乳牛舍施工现场

  此外,开工仪式前灵武政府与磴口政府完成了“沿黄流域西北奶业振兴协同友好城市战略签约”,两座城市成为友好城市,将从“草、牧、奶、厂”四个方面联合互补优势。蒙牛爱养牛平台将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巴彦淖尔市合作牧场提供100亿元的授信,助力巴彦淖尔经济腾飞发展,并为当地中小学生捐赠3万只口罩。

蒙牛8.png

  爱养牛启动百亿授信 助力河套奶业振兴

  初心和使命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始终聚焦“集中、集聚、集约”的发展理念,为内蒙古自治区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出表率。在各级政府的正确指引与帮助下,在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蒙牛将“不忘强乳初心,牢记兴农使命”,中国乳业产业园必将成为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为内蒙古率先在全国实现奶业振兴、为中国高质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