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电力研发供应链金融数据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产经-金融保险 吕宏文 3135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吉林电力研发供应链金融数据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产经-金融保险 吕宏文 3135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国网吉林电力研发供应链金融数据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0 1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国网吉林电力与招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7家小微企业依托该业务实现3000万元融资。

微信图片_20200520180608.jpg

  国网吉林电力专业人员赴长春电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实地勘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该公司为解决吉林省民营企业中部分企业由于缺乏信用历史、可供担保的资产、规范的财务信息,导致贷款时需要自证生产经营状况产生的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把业务突破口锁定在金融领域,谋求与金融机构全面开展合作,结合市场需求,自主研发供应链金融数据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供应链融资线上交互系统”、“潜在贷款客户推荐系统”、“供应商信贷回款风控系统”3款供应链金融数据产品,从用户缴费行为、用电波动程度、历史同期电量、有无违窃记录等多个维度挖掘符合条件的潜在贷款客户,并进行评级,形成动态的贷款潜力客户数据库,对客户行业用电情况、上下游产业用电情况、主体经营人交费信息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实时监控企业用电行为轨迹,将信用评价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融资客户重点向银行推荐。

  该公司通过应用供应链金融数据产品,拓展市场化业务,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辅助银行精准拓展贷款业务,从而优化吉林省营商环境。

  下一步,国网吉林电力将继续深耕产品设计,挖掘银行需求,开展数据产品的功能完善和性能优化工作,实现融资业务线上化。同时,持续拓展金融业务,探索保函、质保金融资、电力设备融资租赁、电费代缴、电费红包等业务,发挥央企“顶梁柱”的引领力、带动力,服务吉林地方经济发展。

  “以前想要向银行贷款的时候,都需要各种抵押和证明手续,我们企业本来规模就不大,也没有办法提供那么多抵押物,通过这个业务,能让我们不提供抵押就能贷款,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近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智能电力大数据咨询分公司工作人员与吉林海川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长春亿联银行,为水泥企业办理供应链融资业务时,企业负责人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