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募无限创投:专注于00后消费场景的无限可能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144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蛋募无限创投:专注于00后消费场景的无限可能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144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蛋募无限创投:专注于00后消费场景的无限可能

2020-06-01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2019年底以前,线上新经济这个词汇并不被资本市场所关注。然而,在斗鱼、B站等平台相继出圈,直播带货掀起全民热潮之后,其幕后推手也逐渐从鲜为人知走向无人不知,年轻人消费市场也让投资者趋之若鹜。

微信图片_20200601150958.jpg

  蛋募无限创投就是其中一个团队,这也是国内首支专注于00后消费场景的投资团队。

  做未来年轻人的消费市场

  “我们要做未来年轻人的消费市场。”公司创始人李东泽、戴君明谈及公司定位信心满满,他们是00后,既是消费者,也是投资人。“因为我们就是00后,所以我们相对其他人来讲更了解未来是00后、05后的消费市场。”

  在李东泽看来,00后有前一辈没有的消费标签,这群年轻人很早就开始自我探索,很早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对未来的商业产品和内容制造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的消费需求从老一辈的为满足基本生活的物质需求,上升为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这恰恰说明了00后的消费场景是与众不同的。

  00后的成长给了创业者又一个突破口。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00后娱乐属性在他们眼里被无限放大,这一点在李东泽、戴君明看来,就是最大的商机。

  比心陪玩、B站、斗鱼……MCN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当中,成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一环。2019年,MCN正式进入“产业式”爆发时代,蛋募无限创投也在同一年入局,剑指一流机构,大胆布局。截至目前,这个由年轻人带领的“新生”团队已在该领域投资数千万元。

  “老一辈可能无法理解电竞为什么会赚钱,但是这些就是我们的消费场景。”戴君明感言,信息化时代,VR、电竞在老一辈是没有的,这些是前辈们需要学习接触的新鲜事物,而我们是在这些事物中孕育而生的一代。“5G再衍生出的消费,是我们所关注的市场。”

  投资解锁各行“玩”法

  抛开对00后的偏见,对于开办创投公司,对于李东泽、戴君明来说并不是头脑发热。“投资是把自己投出去,并不是完全为了赚钱而投。我想找喜欢的行业去做自己的事,短时间内看不清,其实可以去试试做投资。通过投资参与进去,知道其他行业都是怎么‘玩’的。这样才能了解哪个行业才是自己真正爱好的”

  由兴趣出发,用数据说话。在此之前,李东泽、戴君明做了大量调研。戴君明简单介绍说,2019 年中国整体市场规模突破 1000 亿元,游戏直播年龄集中在 25 岁以下,同时较之全网用户,在读学生比例更高。同样,2019 年养宠人群中,95 后占比达到 35.6%。

  电竞市场、直播带货、宠物消费等等,都是蛋募无限创投所致力于的00后消费场景。“在各行各业都受疫情影响的当下,我们并没有受到冲击,甚至利好消息频频传出。”这给了李东泽很大的信心,他说:“这个时代在变,我们也需要不断适应变化。”

  走进校园 抱团“拾柴”

  蛋募无限创投的logo是由00后的两个“0”组成,图形类似于灯塔演变而来,“我们作为00后最年长的一辈,我们希望能够像灯塔一样指引00后的创业者以及做00后生意的人。”

  李东泽与戴君明将公司定位于早期投资机构,大力发展校园创业也是公司核心内容之一。“我们鼓励与我们一样的大学生创业,有些好的项目都是从校园开始摸索出来的,因为目前都是自有资金,所以我们的基金是很灵活的,金额从种子轮到A轮均有涉猎。”

  跟校园合作,无疑是打开了新的获取渠道。李东泽直言:“除投资外,我们看中的团队,也会投入精力一起做。”

  目前两人已与北京、上海、浙江等地高校建立了联系。“我们致力于做共同成长型的投资机构,是年轻创业者的伙伴和朋友,陪伴和激励创业者携手共进。”戴君明说。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