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正式上线 产经-金融保险 吕宏文 3153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正式上线 产经-金融保险 吕宏文 3153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正式上线

“吉企银通” 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2020-06-11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1日,“吉企银通——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举行。

  “吉企银通”作为吉林省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总体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搭建银企融资信息线上对接桥梁,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吉企银通”由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会同吉林省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并联合省工信厅、省政数局共同指导和支持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开发。通过银企智能对接、金融超市、政策宣贯、企业信息查询和统计分析等功能,在小微企业融资和金融机构获客两难之间架起数字驱动、破解难题的桥梁。

  “吉企银通”5月29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收获积极反响,截至6月11日15点,已入驻银行104家,上线信贷产品230款;注册用户4643户,认证企业2308家;发布融资需求2357笔、总额55.96亿元;成功放款625笔,放款总额16.72亿元。户均放款267.58万元,平均利率5.11%。

  据悉,“吉企银通”仅是吉林省小微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首期功能。目前,该平台正在同步研发依托大数据,通过整合多维数据构建区域小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针对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智能化、场景化、体验化的系列数字金融产品。同时,通过整合省内外产业链资源,建立企业资产确权中心,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小微企业依托核心企业建链、上链、延链、强链,推动产融联动。在做好融资服务的同时,平台还将对小微企业开展战略、技术、管理、市场、法律、会计等赋能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吉林省工商联、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政务服务与数字化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驻长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主要商会、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春新区有关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期间,吉林省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春新区,各县(市、双阳区、九台区、江源区)64个分会场组织小微企业在腾讯、新浪云直播会议室观摩会议,累计吸引892.4万人次观看此次直播,最高同步在线人数94.8万人。新增注册用户275户,新增认证企业102家。

  那么,“吉企银通”究竟是如何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呢?

  一张图来了解一下:

微信图片_20200612170127.jpg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