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6.5次外卖成长春人点餐标配 长春跻身“外卖新一线城市”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199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月6.5次外卖成长春人点餐标配 长春跻身“外卖新一线城市”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199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一个月6.5次外卖成长春人点餐标配 长春跻身“外卖新一线城市”

2020-08-12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外卖.png


  二伏暑热,高温似火。唇齿留香的烤串,香辣入味儿的麻辣烫,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外卖点亮了长春人的夜生活。

  近日,美团外卖发布外卖夜宵大数据,长春夜宵外卖订单占比全天近30%,每10个线上餐饮商家中,就有8个提供外卖服务。数据显示,凭借强劲的外卖经济驱动力、商家活跃度、外卖用户消费力,长春跻身外卖“新一线城市”前十。排在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杭州、东莞、成都、武汉、海口 。

  长春人最爱的夜宵单品烤串强势霸榜麻辣烫、关东煮跻身前三

  美团数据显示,与今年3月相比,长春的夜宵外卖需求增长超6成,长春外卖平台活跃的人均单量占全国第一,人们最爱的夜宵单品分别是烤串、麻辣烫、关东煮。

  通过扩展商家经营时间,美团让更多的商家转移到线上夜市的经营。凌晨四点,长春“好再来”烧烤店才打烊,大量的夜宵订单让他不得不延长服务时间。从5月份开始,店内线上外卖迎来两段销售高峰,晚九点左右和凌晨以后。

  通过美团外卖,夜宵外卖延长了商家的工作时长,也给他们带来了更多利润。如今,这家店外卖利润占全天利润的20%。烤串店负责人透露,店铺通过平台积累了大量的白领粉丝,其中有一个一汽大众员工宿舍地址,一位90后小伙一年内在该店外卖平台点了近80单烤串,实力演绎长春版“人生一串”。

  一个月点6.5次外卖成长春人点餐标配品质外卖引领夜宵趋势

  经历疫情影响,长春人对饮食需求悄然发生变化,外卖也同样如此。人们从“吃饱”、“吃好”等基础诉求转向了健康化、品质化的美食追求,美团也帮助这些性价比高、食品安全有保证的品牌老店成功转型,打造外卖大店。

  曾饱受疫情影响的“老杨太太烧烤”通过外卖平台逐步恢复经营,成为爆单商家。“原汁原味”“绝不添加香料”让老店迅速积累了新粉丝儿,店铺负责人刘玉玲表示,该店夜间外卖订单达200单,炭烤猪手是店内销量王,50%的订单来自于看重品质的回头客。美团外卖的流量扶持促进了外卖单量增,激发了老店销售创新的活力。

  刘玉玲的变化只是长春夜生活整体变化的一个缩影。美团数据显示,长春已成为外卖化比例全国最高的城市,每个长春人每个月点6.5次外卖。美团将继续帮助更多的传统商家转型,拥抱新机遇。

  南关区、东盛大街是外卖活跃区域外卖让长春经济释放新活力

  美团数据显示,晚九点后,长春夜宵外卖最活跃的区域是南关区、东盛大街及欧亚卖场商圈,20~40元的外卖消费是长春消费者的主流选择。互联网外卖平台的持续引流,让这些区域快速成为长春夜宵外卖的经济消费领跑区。

  长春老胖串店张继宏说:“今年以来,基本上每到零点都会有一个外卖小高峰。相比去年,明显感觉大家吃得更好,玩得更晚了。”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外卖的发展聚拢了城市中星罗棋布的商业机会,让传统门店的经营范围从几百米的半径拓宽至几千米,原本位置“偏僻”的商家获得了充足的订单,同时也让传统老店有了新发展。有了外卖“新一线城市”的加持,长春的经济将再度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