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多起来建起来!长春市无人机行业有了自己的“娘家” 产经-金融保险 王洪森 3200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飞起来多起来建起来!长春市无人机行业有了自己的“娘家” 产经-金融保险 王洪森 3200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飞起来多起来建起来!长春市无人机行业有了自己的“娘家”

2020-08-14 11:11 | 来源: 吉林好人之声

  8月13日下午,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吉林省宾馆召开,长春市辖区范围内有关无人机企业领导参加会议。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管领导到会。

QQ截图20200814111113.png

  会上,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全锋向大会报告了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章程》《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和《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11家理事单位;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员。协会设立秘书处,为日常办事机构。

  会议指出,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在长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下,在协会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正式成立,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会议强调,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家将通用航空产业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无人机行业作为通航产业的一部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有关部委出台系列政策,并将无人机系统发展纳入“中国制造2025”,重点进行研究和部署。

QQ截图20200814111102.png

  长春市将通航产业发展特别是无人机产业发展列入政府重点发展规划,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会议强调,无人机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是通用航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通用航空领域发展最快的产业和最有力的推手。其产业链涉及到研发、制造、维修、运输、旅游、展览展销、教育培训等诸多方面,可有效整合通用航空研发、制造、服务、人才、空域等资源,加速长春市优势转化,促进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协会要抢抓无人机产业发展机遇,在长春市无人机事业发展中扮演好资源的整合者、规则的搭建者、行业的服务者、产业的促进者等角色,带领会员单位积极参与长春市无人机及通用航空支持政策、发展规划的起草制定,积极参与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的推进建设,为长春市无人机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强大智慧和力量,并在长春市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奋发有为、大展宏图、谱写华章。

QQ截图20200814111052.png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长春市北亚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武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勠力同心、干事创业,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为己任,为长春市无人机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无人机产业是与计算机、大飞机产业等并驾齐驱的产业。比如在行业应用领域,以物流为例,京东每天产生的配送单子是2000万单,但是这项工作都是快递小哥来完成,如果用无人机来完成,将会是什么情况?所以目前京东、顺丰、阿里都要开展物流试验。“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行业应用才刚刚开始。”王树武充满自信地说。他表示,希望通过协会来促进无人机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