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七夕大数据:鲜花销售突破4亿 影院成约会圣地营业额增长3113%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080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团七夕大数据:鲜花销售突破4亿 影院成约会圣地营业额增长3113%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08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美团七夕大数据:鲜花销售突破4亿 影院成约会圣地营业额增长3113%

2020-08-26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情人节翩然而至。“七夕蛙”、“七夕布谷鸟”等关于单身族与已婚、恋爱一族的讨论在这一天再次成为社交平台的焦点。 

  美团发布2020年七夕浪漫经济大数据,鲜花是示爱礼物首选,在男性热门搜索中位列第一,七夕当天美团外卖上鲜花销售额突破4亿;复工电影院成为情侣们迫不及待的打卡地,七夕前三天电影院营业额比上月同期增长3113%,浪漫不仅是年轻人的专属,70后消费金额比上月同期增长34.7%,在各年龄层中排名第一;单身群体除了表达“孤寡”也没有在七夕亏待自己,七夕前三天“单身”相关商品搜索相对上月同期增长了108%。

  美团上丰富多元的业务形态,为不同年龄不同情感状态的消费者,提供浪漫过七夕的最佳选择。

  鲜花示爱仍是经典 外卖销售额突破4亿

  鲜花仍是示爱礼物的首选,在今年七夕前夕男性热门搜索中位列第一。

  截至七夕当天中午,美团外卖全平台鲜花类商品销售额已突破4亿元,年同比增长1倍多。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是鲜花类商品销售额最高的城市,鲜花类商品的平均花费为340元。

  美团搜索数据显示,除中规中矩的鲜花花束以外,棒棒糖花束和水果花束等吃货专属花束也大受欢迎。

image.png

  “外卖平台买一切的趋势下,我们对七夕消费数据的爆发已经有了预期。通常24日17时到25日18时是七夕鲜花销量的高峰期,预计整体销售额还会有突破。”美团闪购有关负责人表示,同城零售30分钟至1小时内送达的便利性和持续增加的商品供给,顺应了即需即购、不囤货、快速应急等当下消费购物趋势,也提醒平台作为本地生活数字新基建的服务能力需要持续快速迭代,才能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30分钟万物到家”数字新生活。

  复工影院成打卡热门地 “Tony老师七夕最忙

  伴随电影院复工,影院成为情侣们迫不及待的打卡地点之一。虽然因抗疫需要,情侣也需隔座观影,距离虽远爱仍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八佰》等影片正在热映中,电影院在七夕期间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营业额增长达3113%。

image.png

  由于美容美发一条龙服务等各类丽人消费增长显著,活跃在各地的“Tony老师”成为了这个七夕最忙碌的群体。数据显示,七夕前三天,美发、医疗整形、化妆品、美睫纹绣、养发等订单量增长最快,其中美发订单数量增长50.06%。

  值得一提的是,男士分娩体验中心的搜索量相对上周同期增长了225%。越来越多的男性,选择通过这种方式体验女性生产的艰辛,以便在孕产期给予爱人更多的关心与爱护,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image.png 

  90后成居家做饭主力 “懒人”食品最受欢迎

  90后在今年七夕显得特别“宅”。美团买菜数据显示,90后是七夕宅家做饭主力,占比超五成。其中,深圳90后更喜欢七夕在家做饭,占比高达55.9%。

  在美团买菜上,加热即食的“懒人食品”最受欢迎,销量同比七夕前一周上涨近50%。大闸蟹、牛排等海鲜肉禽类商品销量也有显著增长。广州、北京大闸蟹销量同比分别上升133.9%、93.3%,深圳、上海牛排销量同比分别上升85.1%、66.7%。

  “孤寡”群体七夕犒劳自己 单身搜索增长108%

  单身群体则选择在七夕充分地犒劳自己。美团搜索数据中,七夕前三天“单身”相关商品搜索相对上月同期增长了108%。

  爱自己更爱宠物,美团玩美季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前对比去年同期,“宠物”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79.8%,排名前五的搜索关键词为宠物医院、宠物店、宠物洗澡、宠物美容、宠物寄养。

  根据珍爱网联合美团发布《95后单身人群白皮书》,SPA、游戏厅、音乐餐厅、密室逃脱、猫咖主题馆等新型娱乐方式深受95后喜爱。

image.png

  其中,猫咖主题馆消费订单量同比增幅达355.3%,宠物消费订单量同比增幅达20%以上。还有不少95后钟情于鬼屋、密室等新型娱乐方式,鬼屋、密室订单量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11.4%和98.1%。养生也是现在95后的休闲娱乐新风尚,据美团打车数据显示,95后下班后喜欢打车去按摩SPA放松。(美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