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企业移动营销新榜样计划全国启动 携手本地服务商为企业营销赋能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22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全国企业移动营销新榜样计划全国启动 携手本地服务商为企业营销赋能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220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第三届全国企业移动营销新榜样计划全国启动 携手本地服务商为企业营销赋能

2020-09-15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jpg

  2020年9月15日,“.手机”注册管理机构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春召开2020“.手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长春媒体交流会,围绕第三届全国企业移动营销新榜样计划在全国启动的背景下,基于手机域名联合百度AIPage全新发布的MUP(Mobile Union Portal)移动营销云服务,就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如何更好的为中小企业更好地赋能,数字化平台如何为社会经济提供新动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国家“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基础之年。下一步要持续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各项工作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

  一是推进数字产业化。谋划“十四五”大数据、软件、信息通信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新形势下发展目标和任务。

  二是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三是服务数字化治理。推广数据管理能力国家标准,优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提升数据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四是深化开放合作。积极参与G20、金砖国家、中俄、中欧等多、双边合作,为发展数字经济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文域名作为潜在使用群体最大的多语种域名,对于促进中文地区互联网普遍服务和创新发展、提升网络包容性和多样性、弘扬中华文化建立文化自信等具有重要意义。“中文域名的使用,可以有效降低中文互联网用户的上网门槛,尤其对于那些只会中文、不熟悉英文的用户群体而言,可以使他们更加充分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同时,通过支持更多用户上网,也可以给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更广大的市场空间,价值巨大,意义深远。”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表示。

  第三届新榜样计划正式全国启动

  第三届新榜样计划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指导、“.手机”注册管理机构(华瑞网研)主办,人民邮电报、辽沈晚报、燕赵都市报、甘肃经济日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手机圈传媒等多家媒体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先进技术,普及创新产品,指导企业应用,传播品牌价值”。2020年7月25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手机”注册管理机构(华瑞网研)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互联网大会|中国企业移动营销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新榜样计划》启动仪式在云端召开。来自行业协会、移动应用厂商、移动营销服务商、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启动了第三届全国企业移动营销新榜样计划,为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开展移动营销提供便捷的“高速直通车”。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信息技术赋能企业营销的趋势明显,用户的行为及消费习惯正加速向线上迁移。互联网产业应发挥所长、形成合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树立标杆、榜样形成示范效应,将成功的营销思维、理念、经验传播扩散,加快落地进程及覆盖面。”

  会议指出根据我国中小型企业互联网发展大数据发现,对企业来说,进入移动互联网开展营销,面临几个难题。  

  一是“平台多,选择难”。当前,移动应用市场呈现“平台多、应用多”的形态,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企业所熟知的大平台,几乎都成了营销阵地,不过对传统企业来说,平台多带来了“选择困难症”,间接变成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的阻碍。  

  二是“门槛高,搭建难”。受技术、成本、资质等影响,企业入驻移动互联网平台的门槛变得越来越高,搭建平台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无形中为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增加难度。  

  三是“入口多,推广难”。不同的平台有固定的用户群体,相互屏蔽,有些企业盲目注册、开通好几个平台,一旦开始推广便显现出“后遗症”:一个是推广成本高,费时费力;另一个是二维码作为入口,不同平台各推一个形成“二维码矩阵”,影响推广的效率和效果。解决这些问题,急需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企业快捷入驻、推广多平台。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乐业生表示:“移动营销技术应坚持‘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原则。希望借助‘第三届全国企业移动营销新榜样计划’,通过各界的共同努力,在技术与应用之间搭建一个桥梁,从而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形成一个常态化的服务生态,更好地赋能企业移动营销。”

  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乔小鹏表示:“我们通过创新的营销模式,比如‘手机域名+微入口’解决当前平台分散化问题,同时联合百度智能云AIPage搭建移动营销完美闭环,通过百度、支付宝、微信聚合推广码,提升企业营销的效率和效果。”

  推动“新榜样计划”本地落地,赋能企业营销

  会议指出要把握机遇,加快推进以数字贸易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打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当前,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数字化浪潮蓬勃兴起,数字产业化规模扩张,产业数字化态势强劲,推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特别是,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对世界各国的经济稳定与贸易增长带来了不确定因素。网络购物、网络教育等领域实现了快速增长,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和数字贸易逐渐普及,为经济恢复注入新动能、开辟新空间,也改变了寻常百姓的消费和生活习惯,推动以数字贸易为核心的数字全球化时代加速到来。

  第三届新榜样启动以来,本地企业吉林省河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手机”注册管理机构(华瑞网研)的域名注册代理机构积极响应。希望通过本地化、线上化的“MUP移动营销云服务”, 为企业打造平台、入口、流量、品牌、销量营销闭环的一系列“直通车”产品,以及一站式移动营销解决方案,以满足本地中小企业抢先进入移动互联网,开启移动营销之旅的需求。

  近年来,吉林注册代理机构河汉科技将发展数字经济、数字贸易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促进新发展格局,积极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推动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不仅是为了追求更加安全、稳定、优质的社会治理,还能进一步推动产业增长和民生改善。 会议指出,现阶段,要帮助企业快捷、有效地进入移动互联网,需要联合产业力量,创新营销模式,加强领域协作,推动移动互联网营销生态的建立与完善。

  在移动营销行业耕耘十几年的乔小鹏,是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之一,他对营销技术的革新与产业生态共建,有一套专业研究方法,叫做“移动营销三步突击理论”,从“树品牌、驻平台、做推广”三个角度解决“入口多、门槛高、推广难”的问题,为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提供指导。

  据悉,“三步”理论的核心是“.手机”域名及微入口服务。记者了解到,“.手机”是由ICANN批准、工信部批复同意的通用顶级域。在市场上,其将自身定义为“移动互联网域名”,意为“移动互联网”属性加持下,符合企业展示与传播品牌的“营销入口”。与“.手机”域名匹配的微入口功能,将微信、微博、抖音、地图、H5等移动应用整合到一起,企业在推广时,只需展示一个域名即可统一传播多个移动应用。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移动互联网资源开展业务,公司一直在努力优化技术资源,加强产业合作,加快移动互联网营销生态的建立。”乔小鹏说。  

  据了解,华瑞网研目前正在与百度智能云展开合作,融合各自服务优势,为企业打造平台、入口、流量、销量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构建更为系统的移动互联网营销 一站式产品和服务。未来,发展数字贸易将成为我国在新发展格局下服务贸易高质量开放进程中的鲜明亮点和关键环节之一。我们需要进一步同世界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分享经验和智慧,在合作中逐步形成国际数字贸易乃至数字经济发展的共同准则,为未来各国数字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