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祖训百年真诚!——鼎丰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28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铭记祖训百年真诚!——鼎丰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28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铭记祖训百年真诚!——鼎丰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

2020-09-24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着109年企业发展史的中华老字号——鼎丰真,一直致力于传统节日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和弘扬,为传统节日食品、节日文化的普及做着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鼎丰真每逢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都会举办技艺传承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增加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20日下午,在重庆路鼎丰真旗舰店,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糕点制作技艺”传承活动,火爆进行着。
  活动现场,鼎丰真员工在第六代传承人陈丽娟的带领下,身穿汉服宣读祖训:“信为先,品为本,一言九鼎,天下皆丰!”

  陈丽娟为大家讲解及演示传统京八件及吉式月饼所需的材料及制作方法:配料、和面、包馅、烘焙……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参与体验月饼的整个制作过程,以及京八件的不同花式制作,同时,小朋友们还可以制作精美花灯,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倪傲松小朋友捧着亲手制作刚刚出炉的月饼品尝了一小口后,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制作月饼和京八件,第一次吃到热乎乎的月饼,香香甜甜的,我感觉这个月饼比其他任何月饼都好吃。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传统糕点的制作工艺和流程,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

  如今月饼的口味越来越多,对吉林省的很多百姓来说,鼎丰真传统糕点吃到的不仅是一份糕点,还能感受到一种情怀,一种文化,一份匠人之心.
  特别是鼎丰真今年推出的吉式月饼,承载着吉林人一种特殊的记忆和味道,代表着人吉林人的家乡味儿。吉式月饼——咱吉林人自己的月饼!

  在这个传统节庆中亲手做月饼,
  了解中秋文化,除了饮食文化之外,
  能更真切的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

  鼎丰真供稿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