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逃跑!长春外卖小哥“最强助攻”载交警追击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28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酒驾司机逃跑!长春外卖小哥“最强助攻”载交警追击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228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酒驾司机逃跑!长春外卖小哥“最强助攻”载交警追击

2020-09-25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24日电 (谭伟旗)24日,遭遇连日阴雨天气的长春终于转晴,刘洪国骑着摩托车照常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当天,他被许多市民认出——“这不是网上那位‘最强助攻’小哥吗?”
  近日,一则“外卖小哥神助攻载交警追击酒驾嫌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视频主角刘洪国获得了网友的一片赞扬声。
  视频显示,当晚长春市朝阳区交警大队的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有酒后驾车嫌疑的司机,就在交警准备对其采取进一步的酒精测试时,这名司机谎称到后备箱取驾驶证,结果竟然撒腿就跑。
  “当时身上的设备太多了,想要追上比较困难。”长春市朝阳区交警大队四网格网格长郑冠楠向记者介绍,“幸运的是,此时一位骑摩托车的外卖小哥恰好路过。”
  郑冠楠回忆,这位外卖小哥二话不说,载着民警快速追向仓皇逃窜的酒驾司机,最终在一家饭店内将其制伏,而外卖小哥刘洪国成了“最强助功”。
  贡献“最强助攻”的刘洪国坦言,自己身为一名美团外卖小哥,不仅要按时送餐,也必须有社会责任感,成为城市街路上的一股“暖流”。
  郑冠楠介绍,该大队警务人员时常会进入各送餐点对外卖小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还与外卖小哥成立了“互助组”,希望能够互相帮助,共同守护城市道路安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