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外卖年夜饭销量同比去年增长逾1倍 最贵订单2129元 产经-金融保险 张琪 3318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外卖年夜饭销量同比去年增长逾1倍 最贵订单2129元 产经-金融保险 张琪 3318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长春外卖年夜饭销量同比去年增长逾1倍 最贵订单2129元

2021-02-14 07: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国家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大家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回不了家,但年味依旧浓郁。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除夕当天,长春外卖年夜饭订单比去年增长逾1倍。往年春节,由于人员流动,全国各地群众相应出现迁徙迹象。今年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在长春点外卖年夜饭的,仍然是以常在长春点单的用户为主,比例达到近八成,比去年除夕高出10%,不少人选择留在当地过年。

  外卖年夜饭订单比去年增长逾1倍

  除夕当天,长春外卖年夜饭销量比去年增长102%,其中品牌餐饮商家外卖销量同比增长也超七成,受到消费者热捧。今年除夕较去年除夕相比,外卖品类数量也有明显提升。长春除夕外卖品类数量近1.8万多种,比去年多了21%,不断丰富的线上年夜饭品类,也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除夕当天,长春最贵的年夜饭订单高达2129元,最“壕”的外卖菜品为波士顿龙虾。


  异地点单增多,小份年夜饭成新趋势

  除了给自己点单之外,大家在新春期间还喜欢给“别人”点单。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异地订单有明显增幅。在长春过年的人,最喜欢给哈尔滨、牡丹江、鹤岗等城市的人点外卖。过年回不了家,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点上一份送上门的年夜饭,也是一份年味的传递。与线下年夜饭讲究多人热闹不同,线上年夜饭更强调“小而美”。数据显示,长春小份外卖年夜饭备受青睐,“1人食”年夜饭订单量增幅明显。

  为了让市民吃得更好、更安心,美团外卖春节期间全力保障在岗骑手数量,为骑手提供充足的保暖物资、骑手年夜饭和设置激励奖金,让春节前后的配送工作能正常有效开展。据了解,针对春节留岗骑手,美团外卖为留守骑手准备了值班奖、开工奖等多项奖励。为了保障家人和消费者的安全,美团外卖为留守骑手配备了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美团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