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电单车进驻吉林敦化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3457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团电单车进驻吉林敦化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345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美团电单车进驻吉林敦化

2021-03-30 11: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0日,美团电单车进驻吉林敦化启动仪式在胜利街渤海广场举行。敦化市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美团1.jpg

  活动现场,敦化市政府领导致辞中表示,共享电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为解决市民短途出行需求提供了新选项,是传统电动自行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涌现的新业态。共享电单车正式投入使用后,方便市民和游客短途出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鼓励群众绿色出行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美团2.jpg

  美团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于近期分批在敦化投放2000辆共享电单车,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实惠、绿色安全的出行方式,主要满足用户3到5公里的出行需求。用户下载美团APP进入骑行页面,扫描车身二维码,也可以通过微信扫描车身二维码,即实现开锁骑行。用户可以在地图上查看附近共享电单车的位置。拖动地图到目的地,可以查看目的地附近的还车点。可以在手机端随时查看车辆位置、附近停车点、费用明细、骑行时长、骑行距离。

  据了解,美团电单车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平台高效运营和管理车辆,并从轮胎加宽,避震加强,限制速度、升级刹车制动等方面,解决私有电动车存在的安全问题,车辆的安全性、易用性大幅提升。同时,美团电单车的研发设计,核心聚焦安全,通过硬件产品设计、软件技术研发,全方位保障安全骑行。

美团3.jpg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电单车以骑行大数据建立共享出行信用体系和信用管理机制,形成违章、违规骑行行为进行监测系统,对守信和失信者提供差异化服务,如提高违章骑行者的收费标准,对遵守规则的骑行者给予奖励等,管理约束用户行为,杜绝超速、超载、驶入机动车等骑行违规行为。

  市民田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出行开车不方便停车,现在有了共享电单车,可以很好地解决这种尴尬情况。

  下一步,美团电单车将加大对共享电单车的运维力度,同时倡导市民和游客朋友规范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共建美好敦化。(美团供稿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