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点点 真诚相伴” 鼎丰真携手九台农商银行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产经-金融保险 赵新 3346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繁星点点 真诚相伴” 鼎丰真携手九台农商银行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产经-金融保险 赵新 3346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繁星点点 真诚相伴” 鼎丰真携手九台农商银行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2021-03-30 18: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届“世界自闭症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3月30日上午,“繁星点点 真诚相伴”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长春星言童语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W020210330684121504358_副本.jpg

  此次公益活动由鼎丰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九台农商银行繁荣路支行联合举办,共邀请了30组自闭症儿童家庭参与,旨在带领这些“星星的孩子”走出康复机构,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性活动,充分响应本届“世界自闭症日”年度宣传主题——“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自闭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

W0202103306841220135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鼎丰真非遗技艺传承人陈丽娟等师傅们和爱心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手工制作传统中式糕点,现场气氛热闹欢乐。陈丽娟师傅介绍,此次活动鼎丰真专门选择了凤梨酥和山楂锅盔这两款特别适合做康复式运动的糕点,简单易学又具有中国文化古韵特色,希望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制作美食的乐趣和启发。孩子们大部分是第一次亲手制作美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在大家的帮助下,美味香甜的传统糕点成功出炉,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随后,在家长、老师以及众多爱心志愿者的鼓舞中,孩子们进行了《千手观音》节目表演,来自鼎丰真和九台农商银行繁荣路支行的爱心志愿者带来了《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让现场成为一片温馨欢乐的海洋。

  长春星言童语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韩韬说:“今年的自闭症日主题就是关爱自闭症孩子们的教育和就业,通过参加这场非常有意义的社会性活动,可以很好地提升孩子们的社交能力和动手能力,未来我们还将在社会的帮助下,逐步开发这些孩子的手工技能,慢慢培养他们获得就业的能力,用爱唤醒‘星星的孩子’,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实习记者 杨迪扉 鼎丰真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