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节,还得选“吉式月饼”! 产经-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424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个中秋节,还得选“吉式月饼”! 产经-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424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这个中秋节,还得选“吉式月饼”!

2021-09-06 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0年前,长春人吃什么月饼?

  答案应该是鼎丰真五仁月饼。

  110年后,长春人吃什么月饼?

  还有半个月就到中秋,作为节日刚需的月饼已经开始占领超市及各类网购平台。记者在探访中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礼盒月饼不再一家独大,散装月饼也有了一席之地,尤为受提前采购月饼的消费者青睐。在口味选择上,来自老字号鼎丰真的大五仁月饼成为更多长春人的选择。在购买渠道上,线下店、超市虽仍为消费者最偏好的选择,但线上订购优惠的促销活动及便捷省时,也成为更多上班族的选择。这个中秋节,咱们还是得吃鼎丰真的“吉式月饼”。

  五仁月饼地位稳固,低糖、新口味占比上升

  9月3日13时许,鼎丰真重庆路店,买月饼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进门最显眼的位置就是散装月饼摊位,一位店员正在为大五仁月饼补货,店员告诉记者,“作为鼎丰真的经典,大五仁京式月饼卖得最好。我们家的大五仁月饼馅料有松仁、花生仁、芝麻、核桃仁、南瓜仁,果仁都是大块的,用料特别实在,这些年卖得一直特别好。”正在选购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小孩挺爱吃广式酥皮月饼,之前买过他家别的口味的酥皮月饼觉得好吃,这回尝尝新出的榴莲、香芋两种新口味。”

  健康和传统成为月饼选择新标准

  90后的王女士在散装月饼区进行了大采购,各种口味的月饼装了满满一购物篮,“给家里老人买的,主要选的都是低油、低脂、低糖的吉式月饼。老人就喜欢传统口味的月饼。鼎丰真是老字号,就每样口味都买了一些。”

  食材新、工艺新、标准新、口味新,内含“四有新仁”的鼎丰真吉式月饼,成为五仁月饼的劲敌。鼎丰真重庆路店店长张翠告诉记者,吉式月饼正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记者了解到,吉式月饼不仅选取产自长白山的核桃仁和松仁、松原的红花生等本土特产,具有吉林特有的风味特色。同时,大大降低了脂肪指标和总糖指标,具有低热量的健康饮食特点。“今年,我们新推出了养生人士喜爱的藜麦月饼,让养生、健康成为月饼的新标签。”

  月饼礼盒里的销冠,充满仪式感的大月饼

  在鼎丰真月饼礼盒区,记者发现了一款名为聚福百年的月饼礼盒,有别于其他的月饼礼盒里多块、多口味的模式,这个礼盒里只放了一块直径15厘米的大月饼。“这种大月饼特别有节日氛围,特别适合中秋节团圆饭,一家十几口在家宴上一起分食仪式感十足。”张翠告诉记者,往年做过很多口味的大月饼,最终五仁月饼经受了市场的洗礼,被保留了下来成为了今年的主打。

  月饼礼盒旺季大概在中秋节前15天,今年是鼎丰真110年,推出了袋装月饼品种多达20余种,礼盒月饼也有22种之多。“散装月饼的价格跟往年一样,礼盒的价位则从50多元到500多元,还更新了包装。”张翠透露,200元左右价位的月饼礼盒最受消费者欢迎,除了包装的更漂亮,礼盒里内配的月饼馅料也不一样,很多都是散装月饼里没有的口味,充分满足节日期间人们的多样化需求。”

  目前,在长春市内的18家直营门店、100多家超市、1000多个便利店,鼎丰真中秋产品已全面上市,从前期销售看,销售态势很好。此外,今年的中秋团购市场,鼎丰真的产品也非常受欢迎,订购很火爆。

  中国吉林网记者 王寅 鼎丰真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