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丰真:创新研发新式月饼 为吉林食品行业探新路 谋新篇 产经-金融保险 张琪 3443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鼎丰真:创新研发新式月饼 为吉林食品行业探新路 谋新篇 产经-金融保险 张琪 3443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鼎丰真:创新研发新式月饼 为吉林食品行业探新路 谋新篇

2021-09-07 11: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月饼作为传统节日食品,已不单单局限于节日,随着休闲食品的风行和下午茶习惯的兴起,同样作为烘焙食品的月饼,也朝着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发展,创新研发新品。

  鼎丰真,作为国家首批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2009年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续12年荣获行业最高奖项“中国名饼”称号,2020年鼎丰真与欧亚集团等企业共同荣获“长春十大名企”等殊荣。今年恰逢鼎丰真创建110周年,这家老字号企业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同时,正不断创新,持续研发新产品。

  日前,记者发现,鼎丰真有一系列闻所未闻的新式月饼闯入视野——吉式月饼、藜麦月饼、改良的南式酥皮月饼等。柜台前,满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刚结完账的市民张先生手里拎着两个大礼盒。他说,马上中秋节要到了,他计划给家人买些月饼尝尝,但家里老人特别关注健康,小的也嚷嚷要减肥,原本很犯难,刚好看到这里推出的吉式月饼,“低油、低糖、低脂”符合老人要求,同时,对既要品尝节日美食又注意保持身材、控制摄入能量双重需求的女儿来说,这款月饼也是最符合期待的!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501.png

鼎丰真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907110957.jpg

  在欧亚卖场,小编看到,头戴高高厨师帽,穿戴洁白制服的面点师在封闭透明的隔间揉面,手套、口罩等防护设施佩戴整齐,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大小几乎相同的面团很快揉捏成型,包好馅料、倒进模具一气呵成,送进炉内烘焙不久,一股甜甜的香气飘散开来。让人忍不住咽下口水。

  以吉式月饼为例,鼎丰真今年共推出“吉天·好运、吉地·好福、吉人·好礼、吉和·好势”4款吉式月饼礼盒,以及吉式五仁、吉式黑芝麻、吉式海盐苏籽、吉式山核桃等袋装产品,可谓款式多多、惊喜多多!

  吉式月饼在价格上从几十元到百余元不等,满足大众消费群体不同购物需求,是“老百姓都吃得起的月饼”;口味上别树一帜,一改传统京式月饼重糖重油风味,香酥柔软,特别是吉式海盐苏籽月饼,甜中带咸,甜咸适中,正符合东北人重盐的饮食习惯;食材上选取长白山深山里采摘的核桃仁和松仁、松原的四粒红花生等吉林本土特产。吉式月饼还具有吉林特有的风味特色,主打标语:“咱吉林人自己的月饼!”

微信图片_20210907110945.jpg

  据介绍,吉式月饼除了采用新食材、新口味,还采用了新工艺、新标准:这款月饼在传统提浆工艺中融入混糖工艺新技术,大大降低了脂肪指标和总糖指标,使其呈现“低油、低糖、低脂”的健康饮食新亮点!同时,吉式月饼的理化指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中对其他类月饼标准的指标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07111624.jpg

  同样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还有藜麦月饼和南式酥皮系列。藜麦是生长在高原的藜属植物,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认定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作物即可满足人类所需全部营养的粮食。它是一种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其蛋白质含量与牛肉相当,其品质也不亚于肉源蛋白与奶源蛋白。藜麦所含氨基酸种类丰富,除了人类必须的9种必须氨基酸,还含有许多非必须氨基酸,尤其富集多数其他农作物没有的赖氨酸,并且含有种类丰富且含量较高的矿物元素,以及多种人体正常代谢所需要的维生素,不含胆固醇与麸质,糖含量、脂肪含量与热量都属于较低水平。基于越来越多的人对藜麦营养价值的认同,从提高月饼营养价值的角度考虑,鼎丰真研发出了这款富含优质蛋白的新式营养月饼。

  鼎丰真一系列创新研发的月饼为吉林食品行业探新路、谋新篇,丰富了吉林人民饮食文化,也让吉林品牌实现了又一次飞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