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工序 成就百年月饼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448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雕工序 成就百年月饼 产经-金融保险 赵鹏 3448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精雕工序 成就百年月饼

2021-09-15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人说月饼制作很简单,在家里也能轻松完成。可具有年代意义的月饼,往往都需要精雕细琢的工序,而只有这样,才能成就百年月饼,传承百年饮食文化。

鼎丰真1.jpg

  近日,在鼎丰真大马路店,记者亲眼看见了鼎丰真传承人现场制作吉式月饼,从食材到工艺,从皮儿到馅儿,从造型到烤制,每一步都需要严格的把关。据介绍,在食材上吉式月饼选取长白山深山里采摘的核桃仁和松仁,松原的四粒红花生等诸类吉林本土特产。在工艺上,在传统提浆工艺中融入混糖工艺的新技术,大大降低了脂肪指标和总糖指标,使吉式月饼呈现出“低油、低糖、低脂”的健康饮食新亮点!

鼎丰真2.jpg

  “大家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每一步都有一个技术在里面,需要用力,而用力也需要恰到好处。让面和油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这样做起来才好吃。”鼎丰真糕点制作第六代传承人王放告诉记者,今年的月饼除了在包装上有所升级,在月饼的“内容”上也做了创新。传统的月饼是高油、高糖,现在消费者都喜欢清淡一点的口味,所以在油的选用上也做了更新,这对既要品尝节日美食又要注意保持身材、控制摄入能量双重需求的年轻人来说,吉式月饼的出现,燃爆了所有期待值!

鼎丰真3.jpg

鼎丰真4.jpg

  现场的新奇、异形月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驻足

  长春鼎丰真创于清末宣统三年(公元1911年)。百余年来,在长春和关东一带的百姓心中,鼎丰真享有“糕点之王、月饼之冠、汤圆、元宵之最”的美誉。

  百年鼎丰真秉持“真料、真技、真品、真味”的质量观,紧跟时代发展,已将南式风味产品与北方传统风格融为一体,各式糕点已达1000余种。百年鼎丰真见证着历史,记录着历史,也创造着历史。今天,鼎丰真人将和历史一同经历、一同感受、一同创造、一同经历百年沧桑的岁月,一同感受日新月异的巨变,一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中国吉林网记者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文/摄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