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发布10月手机消费报告 荣耀、realme表现抢眼 产经-金融保险 王伟光 3475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苏宁易购发布10月手机消费报告 荣耀、realme表现抢眼 产经-金融保险 王伟光 3475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苏宁易购发布10月手机消费报告 荣耀、realme表现抢眼

2021-11-08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市场调研机构IDC近日发布了最新智能手机研究数据,数据显示,在第一、第二季度均出现两位数增长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6.7%。从品牌来看,vivo以23%的份额位列第一,OPPO以20%的份额位列第二,荣耀以15%的份额重返第三,而小米滑落至第四位。

  受到Q3大盘趋势的影响,加上很多厂商为“双11”蓄水,10月苏宁易购手机消费大数据各项指标表现正常,整体呈现蓄势状态。
  前十无变化  荣耀、realme劲头十足

  从10月数据看,和9月苏宁易购平台整体大致相同,销售业绩最好的前十名品牌与9月一致,只是名次发生了些许变化,分别是Apple、小米、华为、荣耀、iQOO、OPPO、realme、vivo、一加、三星。

  而在单品销量TOP 5方面,小米和Apple依旧强势,囊括5款产品中的4款,分别是iPhone 12、Redmi 9A、Redmi K40、iPhone 13。不难看出无论是品牌还是单品,在过去的两个月,Apple凭借其高热度的新品几乎在高端领域没有太多对手。
  国产高端机型抗击Apple乏力  
  从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看,虽然苹果在Q3时环比下降了9%,但在同比上,暴增48%,市场份额也由8%涨到13%。而这,还是在苹果的传统淡季中达成的,淡季中获得堪比旺季的销量,而iPhone 13则又获得这几年发布期后的最佳态势。而在国内市场高端机型中,也只有华为还在与iPhone正面对抗。

  10月苏宁易购手机消费数据也呈现出这一特点,4000元以上国产手机单品销量TOP 3中有两款被华为占据。而低端机型中Redmi 9A、vivo Y70t、荣耀Play5T位列前三。2000-4000元手机单品销量TOP3为华为nova9、Redmi K40、iQOO Neo5。
  “双11”大家还是喜欢“苹果”保平安
  继iPhone新品9月苏宁易购渠道以旧换新增长率高达344%,10月以旧换新交易量TOP 5单品中有三款依旧被Apple产品占据,不得不说,上苏宁易购以旧换新买Apple产品的心智正在消费者心中逐步强化。苏宁易购贴心的以旧换新服务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收价格,还可以享受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

  10月底,各大电商平台早早开启双11预售大战,截至11月1日开门红当天,苏宁易购手机产品卖得最火爆的五款机型中,头把交椅还是被iPhone牢牢占据,分别是iPhone 13、iPhone 12、realme Q3 Pro、iQOO Neo5、vivo Y70t。
  “双11”激战正酣,苏宁易购第二波预售已经开始,错过开门红的朋友这次可千万别再错过与自己心仪手机“见面”的好机会。

  苏宁供稿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