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吉林乡村振兴路上的践行者 产经-金融保险 赵新 3501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证券——吉林乡村振兴路上的践行者 产经-金融保险 赵新 3501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产经

东北证券——吉林乡村振兴路上的践行者

2021-12-31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产业扶贫多点开花,开辟了企业融资新路径;

  由“输血”到帮助“造血”,助力了乡村人才振兴;

  积极深耕公益事业,参与了乡村小学的教育普惠……

  近年来,东北证券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做吉林乡村振兴路上的践行者,取得了一定成效。

  产业帮扶 催开乡村“梦之花”

  自2016年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东北证券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证券行业号召,与吉林省4个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精准聚焦四大帮扶地区亟待解决的问题,大力开展帮扶工作。截至2020年4月,公司签约帮扶四县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铺开,东北证券积极参与证券行业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一是出资支持靖宇县赤松镇二道河子村榨油坊改造升级,解决因厂房年久陈旧、设备老化等原因造成的生产停滞问题,帮助提高赤松镇二道河子村集体收入;二是帮助靖宇县赤松镇三〇九村购置中药材、特色产业种苗及大棚棚膜,助力当地中药材和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帮助大安市舍力镇民众村扩建村部,增建会议室、驻村工作室等,完善活动阵地,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生动局面。

  同时,东北证券积极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一方面,东北证券在省内设立有吉林投行部,专门为省内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地上市、新三板挂牌、财务顾问等服务。另一方面,东北证券协同贫困县所在地分支机构共同研究“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与做法,多次前往汪清、靖宇、大安、和龙等地调研当地企业,因地制宜地提供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发挥公司专业优势持续加大产业扶持。

  消费帮扶 铺就农民“致富路”

  发展县域经济是时代赋予的一项大命题,它既是乡村振兴的依托,也是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保证。而在发展县域经济的过程中,拉动消费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为帮助县城企业推广特色品牌,拓宽销售市场,东北证券积极协调企业所在地政府,推荐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上线各地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并线下发动员工及客户购买帮扶县木耳、大米、菊花茶、酱油、中华参等特色农产品,真正将富裕送到农户手中。同时,东北证券还通过网络直播宣传推广帮扶县特色农产品,助力拓展销售渠道,通过直播互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新动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北证券不忘为乡村振兴事业助力,号召员工及客户积极购买滞销农产品,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公司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打通贫困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地通过推进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线上线下销售贫困县农副产品20余万元。

  智力帮扶 下好人才振兴“这盘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东北证券深深意识到智力扶贫的重要性,积极创新扶贫方式,从“输血”入手,在“造血”上下功夫,坚持双管齐下,培育“发展新理念”,努力建立“造血”式扶贫长效机制,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后,东北证券第一时间委派帮扶县所在地分支机构负责人全面对接地方政府与企业,深入一线调研,掌握帮扶需求,承担起当地政府金融服务顾问,帮助帮扶地区推进金融助力经济发展等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县政府、企业相关人员资本市场金融知识素养,培养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地方经济的能力,东北证券注重加大资本市场政策宣传与引导力度,将投资者教育延伸到农村,多次开展资本市场交流培训、投资者教育活动及打非宣传,广泛宣传资本市场基础知识,并组织帮扶县参加专题培训,促进帮扶地区广大群众转变观念,不断增强其利用资本市场致富的意识和能力。

  公益帮扶 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

  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在支持乡村教育事业方面,东北证券已连续多年投入帮扶资金,助力乡村小学实现教育普惠。例如曾在吉林省4个国家级贫困县设立了“东北证券励志班”,2017-2021年累计投入200万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完成从初(高)一到初(高)三学业,并持续关注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2021年,东北证券通过“东北证券融·新希望公益基金”,出资40万元继续出资帮扶贫困县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出资15万元资助“圆梦大学”贫困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购买学习生活用品;出资20万元支持吉林财经大学基础科研创新,践行新发展理念……

  长期以来,东北证券把助残公益项目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了多种助残公益活动,如为残障儿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及康复器材;为残疾人购买爆米花机,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鼓励残疾人学习编织中国结等专业技能,支持残疾人自食其力、自主创业。公司通过各类助残项目为残障儿童及残疾人士提供人性化的关怀,搭建残健共融的平台,传递正能量。

  今年,东北证券还通过“东北证券融•新希望公益基金”出资帮助大安市烧锅镇购买环保用品,助力乡村环境建设;出资支持靖宇县赤松镇二道河子村党支部购置书籍、打印机设施,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出资10万元在汪清县、和龙市筹划太阳能路灯照明项目,安装太阳能环保路灯,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服务设施,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未来,东北证券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深入践行证券行业文化,为接续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持续注入力量,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