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商机 中企今年将在巴西投资200亿美元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362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紧盯商机 中企今年将在巴西投资200亿美元

2017-03-21 13:4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消息,中国企业正抓紧时机向巴西投资。巴西巴中工商总会(CCIBC)近日表示,今年中国企业预计将在巴西进行200亿美元的投资,与2016年相比将增加68%。

  巴西《圣保罗州报》3月19日报道,目前,巴西已成中国资本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仅次于美国。

  中国的南方电网、华能、华电、上海电气、中国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和国电集团等巴西人并不是十分了解的企业开始计划在巴西投资。

  巴中工商总会会长唐凯千指出:“目前已有数十家中国本土企业开始注意到巴西的投资机会,并开始对巴西市场进行调研。”

  那些本来就在巴西拥有业务的中国企业更是趁着其他中国企业没有来到巴西的契机,发展并扩大经营范围。

  中国国家电网在去年收购了巴西配电公司CPFL的股份,也是去年中国企业在巴西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巴西顾问公司AT Kearney e Dealogi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中国企业在巴西并购了21家企业,并购投资总额达到210亿美元。

  “受到国内政治和经济形势的影响,巴西的资产十分便宜,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AT Kearney顾问公司基础设施领域专家克劳迪奥•贡萨尔维斯(Cláudio Gonçalves)说。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