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企业在为美国“生锈地带”带来就业机遇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377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媒:中国企业在为美国“生锈地带”带来就业机遇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377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美媒:中国企业在为美国“生锈地带”带来就业机遇

2017-04-11 08:38 | 来源: 东方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企业在为特朗普投票的“生锈地带”创造就业岗位 曾经在工业时代繁荣一时的俄亥俄州莫雷恩镇在许多工厂关闭后变得锈迹斑斑。“当那些岗位都消失后,这里变得满目疮痍,”当地居民谢恩·雷菲特说。

  让雷菲特没想到是,中国资金正为他和当地的居民提供了新的工作机会。

  中国福耀玻璃在这里投资6亿美元新建工厂并于去年10月投产,将为底特律等地正在复苏的汽车工业提供相应的配件。在莫雷恩镇,雷菲特只是正在福耀工厂从事制造业工作的约2000名职工之一。该公司表示还将招工数百人。此外,福耀已向其在美项目投资约10亿美元,其中还包括两家在伊利诺伊州和密歇根州的较小工厂。

  去年,在福耀新厂所在的蒙哥马利县,该县大多数选民不再支持民主党并转向特朗普。对于中国的企业进驻当地,他们也并没有展现出期待和热情。但这并未“吓跑”福耀董事长曹德旺,他表示计划继续在美扩展业务,因为在美设厂更靠近其美国客户。

  事实上,中国资金正如潮水般流入美国,福耀并非孤立例证。纽约研究公司荣鼎集团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增至前年的3倍,达到46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企在美雇员增加50%以上,达到14.1万人。

  尽管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到美国寻求发展,但在美经商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例如,有些美国工人曾抱怨福耀工厂提供的工资低且违反安全规定,他们还表示希望加入工会。对此,福耀称正努力化解这些担忧并计划留在俄亥俄州。(作者马特·里弗斯,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