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盘中突破500元 官方零售价飞天茅台一瓶难求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479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茅台股价盘中突破500元 官方零售价飞天茅台一瓶难求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479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茅台股价盘中突破500元 官方零售价飞天茅台一瓶难求

2017-08-15 10:54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伴随着茅台酒价格飙升,贵州茅台的股价也一飞冲天。昨天,贵州茅台股价再次创出新高,盘中最高突破500元大关。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收报于499.83元,涨幅为3.26%。随着贵州茅台总市值突破6279亿元,机构纷纷加入唱多茅台阵营,坚定唱多者——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指出,贵州茅台合理股价640元左右。

  茅台今年来股价一路上行,不断创出新高,累计涨幅超过50%。茅台股价一路飙涨的最大推手来自于飞天茅台价格的疯狂上涨。无论在茅台的官方直营店还是电商平台,1299元/瓶的飞天茅台已经一瓶难求,而大多数经销商则囤积茅台准备在销售旺季大捞一笔,这也导致终端渠道的飞天茅台价格一路飙升。

  “茅台现在是硬通货。”一名酒业行业资深市场人士这样形容眼下疯狂的茅台价格。按照茅台官方1299元/瓶的零售价已经很难买到飞天茅台了,在茅台直营店,目前茅台酒仍处于断货、限购的状态。尽管茅台采取了加大投放、找经销商座谈稳价等一系列措施来试图缓解目前市场上的供需矛盾,但当前茅台的市场零售价的飙升导致的供需矛盾并没有缓解。有贵州茅台专卖店负责人表示,目前茅台面临的最大的难题是黄牛,每天去店里排队买茅台的人大多数是黄牛花50元雇来的,这些酒随后被转手加价200元到300元不等卖给了消费者。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