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低于平均值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539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企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低于平均值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539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央企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低于平均值

2017-11-13 09:31 | 来源: 人民网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上午,“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公布的风险指数显示,进入风险测评的3032家上市公司中,央企上市公司法律风险均值低于上市公司的整体均值,从总体看,国有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优于上市公司整体水平。

  风险指数由法制日报社和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今年是第十届。进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有3032家,涵盖了99%的上市公司。

  测评的主要指标包括违规事件、被追究责任高管人次、诉讼次数、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份数等。

  对比2016年24.495的风险指数,上市公司整体法律风险指数与2015年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达到5.08%。2016年国有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为23.903,而同期上市公司整体法律风险指数为24.495。

  2016年法律风险指数得分最高的行业是住宿和餐饮业,其次是综合类、房地产类、金融类、纺织类等。这些行业法律风险均高于总体均值。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