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推出多项举措扶持企业拓展与中国和亚洲商务合作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543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悉尼推出多项举措扶持企业拓展与中国和亚洲商务合作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543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悉尼推出多项举措扶持企业拓展与中国和亚洲商务合作

2017-11-17 13:43 | 来源: 东方网

  中新社悉尼11月17日电 (记者 陶社兰)悉尼市政府的两个国际商务奖助金项目将帮助本土商家巩固与亚洲市场的纽带。

  这两个国际商务奖助金项目包括:AustraliaChina.org获得价值4.5万澳元的知识交流奖助金,以开展2018年的中澳千禧计划,汇聚中澳青年创业才俊开创在线创新方案、参与为期5天的双边峰会;澳大利亚智库机构Asialink商务中心将获得价值2.65万澳元的拨款,为商家拓展业务、开展培训课程,提升企业涉足亚洲市场的潜能。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说:“与中国建立扎实稳固的联系对本土工商、教育、旅游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对市政府也是同等重要的。无论是创建毕业生校友社交关系网,开展未来领袖人群的交流,还是帮助小型企业在经济大潮中脱颖而出——这两项拨款都是扶持这两家机构开拓市场的实用渠道。”

  2017年,中澳千禧计划汇聚了80多位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代表参与加盟。其中,在悉尼市政厅开展的名为“着眼未来”公众活动吸引与会者650人。2018年该计划将在北京拉开帷幕,为期100天的活动最终将回到悉尼落幕。参与活动的百名青年创业者将直面来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悉尼科技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以及SwissWellness保健品公司的业界领袖所提出的各类问题和挑战。

  澳大利亚智库机构Asialink组织的系列主题座谈会将邀请专家为企业所有者解析与亚洲各国合作的复杂性。今年的座谈会将针对多个主题展开分析,其中包括:亚洲宜居和可持续发展性城市、紧握亚洲学生市场契机、为亚洲旅客的光临准备就绪、招商引资亚洲篇指南等。

  悉尼市政府为本土企业提供免费服务的多种举措还包括:中小型企业商务基础系列讲座;商务扶助奖助金;减少企业运营对环境影响的可持续发展专项奖助金和项目;多领域专家讲堂;向本土企业提供资助以扶持其业务发展;预防商务盗窃、诈骗等行为的专题论坛;在线播客及资讯等。(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