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超脸书引围观 马化腾财富激增至483亿美元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547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腾讯市值超脸书引围观 马化腾财富激增至483亿美元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547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腾讯市值超脸书引围观 马化腾财富激增至483亿美元

2017-11-23 13:59 | 来源: 中工网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已成为第一家达到5000亿美元市值标准的亚洲技术公司。仅仅一天,其市值就超过脸书。

腾讯.jpg

  资料图

  11月21日,在亚洲交易时段,腾讯股价继续高开高走,收盘价创下439.6港元(372.3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市值达4.17万亿港元(3.38万亿元人民币)。一日内,腾讯的市值超过了脸书的5.194亿美元(34.36亿元人民币),脸书的股价在美国股市收盘时遭到重创。当天,腾讯还击败了阿里巴巴,成为中国首家达到5000亿美元市值的中国科技公司。

  跻身全球富豪榜第九

  另据《福布斯》报道,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的身价也因此超过谷歌的创始人拉里·佩奇(Page)和谢尔盖·布林(Brin),达到483亿美元,跻身全球富豪榜第九位。

  2004年,腾讯以每股3.70港元(约3.13元人民币)的价格在香港上市。从此,腾讯的股价上涨超过1.1万个百分点。仅仅2017年,腾讯股价就上涨126.69%。

  11月初,在腾讯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其股价冲破了先前的市场预期,分析师对其走势非常乐观。巴克莱银行将腾讯的价格指标从49美元提升到59美元,并提高了2018年和2019年的收入预测。

  暴涨的背后

  腾讯是一家横跨游戏、社交媒体、新闻和电子商务等庞大业务的科技公司。尽管腾讯在国外并不著名,但其拥有全国最受欢迎的消息服务应用,即拥有接近10亿用户的微信。

  11月21日,巴克莱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腾讯的收入加速增长主要归因于游戏、视频和支付服务等多个关键业务部门的持续货币化改善,并且该公司的用户增长仍然十分强劲。

  《金融时报》指出,在移动支付领域,尽管腾讯比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晚10年,但其迅速建立了37%的市场份额。同时,腾讯还在金融服务上进行延伸,增加了包括理财、保险、以及小额贷款等业务。

  网游和手游也是腾讯的核心业务,上个季度,该部门的营业额超过40亿美元(246.76亿元人民币)。2016年,腾讯收购了芬兰智能手机制造商Supercell的多数股权,而热门手机游戏《部落冲突》正是由该公司制作。

  腾讯也一直在试图走出中国,但并不完全通过产品扩张来实现。相反,腾讯一直在美国和亚洲进行投资。其已经收购了特斯拉和Snap的股份,并投资了包括印度的优步竞争对手Ola在内的众多亚洲初创公司。在中国国内,腾讯先后入股电商平台京东,收购盛大文学,注资搜索引擎搜狗等。有报道称,腾讯在过去10年支持了500家公司。

  隐忧和潜力

  在中国,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在内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大国际化的力度。据BBC报道,腾讯希望将其在国内的成功模式输出到海外,马来西亚是其支付系统国际化的第一站。但是,事实证明让中国以外的人接受微信并不容易。腾讯旗下手游《王者荣耀》被官方媒体批评,使青少年沉迷游戏,腾讯及时上线了防沉迷系统,限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权限和在线时间。

  对比广告业务巨头脸书,腾讯未来仍有增长空间,其在单个用户带来的广告收入这一指标上还相去甚远。如果腾讯能专注于该领域,或许能给其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