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邀请人民银行专家开展反洗钱专项培训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640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邀请人民银行专家开展反洗钱专项培训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640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邀请人民银行专家开展反洗钱专项培训

2018-04-19 13:55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履行反洗钱法律义务,提升员工反洗钱意识,4月18日,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反洗钱处荀雨杰到分公司进行反洗钱专项培训。分公司总经理室、各机构反洗钱主要负责人、分公司全体员工现场参会,全辖7家三四级机构员工视频参会。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反洗钱处荀雨杰从五个方面入手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授课:一是对国际国内反洗钱工作形式进行解析,揭示当前反洗钱工作重要性不断上升,强调金融机构应秉持“风险为本”理念和有效性原则,提高反洗钱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对反洗钱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分别从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反洗钱宣传与培训、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等方面,深层次地讲解反洗钱政策法规及监管要点;三是从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完善反洗钱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客户身份识别等方面阐述如何做好反洗钱工作;四是针对保险业投保、退保等环节着重介绍反洗钱的识别点,提醒基层反洗钱人员要高度重视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严把客户关;五是对违规处罚标准进行强调,提出大家应全面履行法律义务,共同打击洗钱犯罪。

  此次培训,令全体员工切实认识到当前反洗钱形势和监管形势的紧迫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增强了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严格执行反洗钱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培训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管理氛围。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履行反洗钱义务,多管齐下做好反洗钱工作,积极开展多形式反洗钱培训及宣传活动,进而为维护国家利益、群众利益、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