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商界期待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对华出口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722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西商界期待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对华出口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722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巴西商界期待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对华出口

2018-09-06 12:0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圣保罗9月5日电(记者彭桦)首届中国-巴西研讨会5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开幕。与会的巴西专家及商界人士表示,期待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与中国合作伙伴签定长效合作协议,扩大向中国市场出口优质产品,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在研讨会上说,将于年底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巴西经济带来发展机遇。他透露,届时十余家巴西咖啡品牌将前往中国,向中国消费者推广巴西优质咖啡产品。

  雅瓜里贝说,中国是巴西最大出口目的地国,两国产业互补性强,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巴西经济来说意味着发展机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商务参赞余勇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扩大市场开放,支持贸易自由化。中国市场向巴西高附加值产品敞开大门,欢迎巴西各界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巴西知名商学院IBMEC经济学教授罗伯托·杜马斯·达马斯表示,智利、秘鲁及墨西哥等国的产品已通过相关协议出口中国市场,巴西政府也应积极与中国签定相应的贸易合作协议。

  此次研讨会由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圣保罗页报》主办,会期两天。据了解,巴西外交部长努内斯、农业部长马吉及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等将参与研讨会第二天的讨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