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持续走低 机构买卖减速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730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盘持续走低 机构买卖减速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730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大盘持续走低 机构买卖减速

2018-09-18 10:0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两市17日低开低走,成交量明显萎缩。大盘持续调整打击市场人气,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23只,跌停个股则达到20只。龙虎榜中,机构买入已跌落冰点,虽然多股遭到机构抛售,但力度同样较小,机构整体态度愈发谨慎。

  三股被机构减持

  太钢不锈(000825)17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957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439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停牌超过5个月的太钢不锈大跌。17日该股在接近跌停开盘后股价一度出现回升,但随着抛压的加重股价震荡走低,临近午市收盘股价封死跌停板。虽然股价大跌中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卖出。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减持太钢不锈。

  海南海药(000566)17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237万元。可以看到,在经过一段时间横盘震荡后,海南海药开始破位下行。17日该股低开低走,尾盘股价加速跳水并封死跌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近几个月该股已经出现巨大跌幅,但机构投资者低位仍在出手减持。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低位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煌上煌(002695)17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卖出211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的煌上煌17日继续保持强势。该股早盘小幅低开后便快速上攻,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9%,收盘涨幅随有所收窄,但仍逆市大涨接近7%,成交量继续大幅放大。在短线反弹中短线资金积极炒作,但机构却在出手高抛。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卖出约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减持煌上煌。

  游资推南京公用涨停

  南京公用(000421)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34%,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前五位同样均为营业部,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18%,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短线连续反弹的南京公用开始加速走高。1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2点后多头资金集中流入推动股价直线上攻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龙虎榜显示,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方正证券上海杨高南路、华泰证券扬州文昌中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现身买入,短线资金开始出现集中流入痕迹。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